限售之后你该怎么买房?
09-28 11:0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平地一声雷,在部分城市的房地产领域炸开了锅。9月22日晚,重庆、南昌、长沙、南宁、西安、贵阳6城先后出台楼市新政,其中、重庆、南昌、南宁三座城市相继出台“限售”新政,其中重庆方面规定:9月23日起,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才能交易,楼市收紧政策再一次突袭。

此消息一出被不少购房者及业内人士戏称22日是一个“黑色星期五”。

调控频出,这一年下来,你该怎么来买房?

28.jpg

众所周知,今年是全国楼市调控政策最多的一年,截至今日还有不少楼市外围人员都在疑惑:“既然一直在调控楼市,什么时候才是进场的良机?这次限售阵仗那么大,会不会降温?”

为此,记者采访到锐理数据机构总经理陈冬旭,他对重庆这次“限售”政策的出台给出自己的观点:“为重庆楼市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他解释道:“重庆不是第一个限售的城市,首先看下成都和西安这两个邻居,成都限售三年,西安限售五年,但是楼市并没有消费者所期盼的‘降温’,但是该政策出台一定程度赶走了‘炒房客’,也一定程度上维护了重庆楼市更加平稳健康的发展。”陈冬旭还从购房需求不同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刚需

刚需通常分为两种目的,一种是自住,对于自主刚需客群来讲,按照自己的生活圈子、工作地点以及周边配套等因素,该下叉还是得下叉;另外一种就是投资,根据之前发布的营业税政策,投资客的投资周期不会在两年之内,一般来讲,投资客群会把投资周期放在三到五年以上,加上签订合同开始算起,到接房还有一段时间,这基本就消耗了“限售两年”中的一部分时间,如果还要装修的话,又是一段时间,那限售两年基本也就过去了。

》》二手房

这次的限售政策对二手房市场的调控效果会比较大,对于很多楼盘来讲,9月23号之后新开盘的房源在4年之内都不能交易,能够交易的只有在此之前已经成交的房源,这就大大减少了这个楼盘二手房的供应量。

总之,此规定将打击短炒,引导市场良性发展,对特定人群,比如低价买入,短时间装修后卖出的串串,影响较大,由于两年之内不能交易,大部分做短炒的流派都不得不调整战略,变短炒为长期持有。

由于流动性被进一步锁死,房票贷票的重要程度就进一步提升。这种情况下,如果投资标的和仓位太小,又没有办法做快速周转,在“两年限售”的政策之下,产业被占用几年之后的获利空间会非常有限,这是非常不划算的。

简而言之,“限售”政策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是在控制二手房交易流通速度,特别是对恶意炒房的人群一种打击手段,但是对住房刚需人群和长远看好重庆楼市发展的人士并无太大影响。

既然控制了二手房的流通速度,换个角度来讲也算是一种好事,特别是已经装修好的二手房,买了就可以入住,这也免去了期房或者清水房面临的等待期间所需花费的时间成本甚至经济成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出租,以租还贷,减缓资金压力。

》》投资

不动产投资依旧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投资手段,那投资到底该选什么样的房子呢?区域绝对占第一位,向北的步调一直没有改变,像最近土地成交消息频出的中央公园、礼嘉等北区还有一些资源性区域地块,都是很好的投资选择,核心地段土地资源愈发稀少,资源性地块也是卖一块少一块,这些都是投资者会比较看重的特色。

还有一种就是投资精装产品,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房企做精装产品,比如万科、龙湖、恒大等大型房企都有精装产品出售,这种产品对于投资来讲有一个优势,和二手带装修的产品一样,即买即收租,以租养贷,大大缓解流动性被锁死的现金流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