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汤加火山喷发产生巨大威力 两名妇女在6000英里外的秘鲁被卷入海浪身亡
01-17 10:03: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汤加附近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发生喷发。报道称,火山喷发的威力如此之大,以至于海啸穿越半个地球掀起了翻腾的海水。15日当天,在距离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约6000英里(约9656公里)的秘鲁,两名妇女被卷入海浪身亡。

220115112929-05-tonga-volcano-0114-exlarge-169.jpg火山灰升入空中      路透社图

秘鲁警方称,15日,在秘鲁西北部奇克拉约省一个名为纳拉姆普的海滩上,两名妇女被“异常大”的海浪淹没并溺水身亡。

警方称,该海滩不适合游泳,但不清楚当海浪袭来时,与家人在一起的这两名妇女是否在游泳。警方报告说,一名幸存者的丈夫称,他们距离海岸约600英尺(约183米)。

电视和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15日,海水淹没了秘鲁的几个沿海地区。秘鲁当局16日关闭了当地的几个海滩,并发出海浪活动异常的警告。

报道称,汤加火山爆发导致秘鲁的死亡事件让人联想起2004年12月印度尼西亚附近发生的海底地震。地震引发的强大海啸造成超过250000人死亡。当时,在非洲东海岸、肯尼亚和坦桑尼亚,有十余人被卷入海浪身亡。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