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就离谱!女子拍复古艺术照,被盗图传是“张爱玲奶奶”火遍全网
01-16 14:33:20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两天真的是一波大无语事件,从昨天下午就有朋友告诉我别人用我的照片说我是张爱玲的奶奶,从微信到抖音到微博大v,真的是太离谱了!”1月14日,网友@姬圈扛把子窈窈 发微博称,她在2021年1月拍的一组复古艺术照,被人盗图发到网上炒作,并冠以“张爱玲奶奶”李菊耦的名头,让自己莫名其妙火了一把。

微信图片_20220116140541.jpg

北京网友发微博维权

从该网友发布的微博来看,不仅是不明真相的网友转发了错误的“张爱玲奶奶”图片,甚至有不少微博认证为历史博主的大V也因用错图“翻车”。

微信图片_20220116140546.jpg

有历史博主用错了图片

在被质疑盗图后,部分博主进行了修改和道歉——历史博主“唐哲同学”对原微博进行了重新编辑,换上了正确的图片,同时还进行了道歉:“首先给博主道个歉我说明下这照片是互联网上引用为张爱玲的奶奶很久了,我不是第一个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张冠李戴我已经第一时间删除了我不是历史课本只是一个热爱历史的博主由于知识浅薄,避免不了差错。对不起了博主那照片已经删了,希望你虎年虎虎生风,心想事成。”

微信图片_20220116140550.jpg

历史博主“唐哲同学”已经微博道歉

不过另一位历史博主“梅耶公子”到1月11日18点57分发布的错误微博仍在,不过微博官方已经在该微博上标注:“此内容为不实信息,已处理。”

然而让@姬圈扛把子窈窈 意外的是,她1月14日已经发微博澄清自己不是“张爱玲奶奶”后,这件事仍然没有平息,1月16日她又发现部分图片社将她的照片进行销售,图说为:“李鸿章第二女、张爱玲祖母:李菊耦”,同时这些图片还传到了国外的社交媒体上。

16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了这位北京网友,她表示自己将保留法律申诉的权利。

延伸阅读

一不小心就成反向车神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不少网友在蹭古人流量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翻车的“秋名山传说”。

2020年1月,一抖音网友发了一段身穿清朝官服的老人的视频,并写上这样的描述:“李大人竟然用自己的命换来一亿银元。晚辈李氏,拜见李大人。”

微信图片_20220116140622.jpg

之前有网友把张之洞认成了李鸿章

这段有关晚清政治家李鸿章的视频,居然获得了47.7万的点赞,评论更是超过4万,网友评论大多是“晚辈X氏,拜见李大人”。

让人忍俊不禁的是这个视频中的“李大人”实际上不是李鸿章,而是同一时期的洋务运动代表人物张之洞,这种“张冠李戴”用错图的行为成了历史爱好者的一大笑谈。

微信图片_20220116140627.jpg

网友集体认错人

当然,2020年除了把张之洞的图片认成李鸿章事件之外,还有著名的“冷门诗人李商隐”事件,当时有年轻网友质疑唐朝著名诗人李商隐抄袭了某布袋戏,事后这名年轻网友很快道歉,又称“姐妹们对不起,我不知道李商隐是个冷门诗人……我的错我道歉”。

微信图片_20220116140637.jpg

“冷门诗人李商隐”事件

和杜牧合称“小李杜”的李商隐居然成了冷门诗人,这件事很快也冲上了热搜榜。这些事件也提醒了广大网友,在网上了解知识一定要抱着一颗去伪存真的心,不做核实就人云亦云很容易“翻车”。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