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河南高考严控:穿错衣服就进不了考场
05-25 16:13:17 来源:网易新闻

近日,河南省开启高考“严控”模式,将依法从严治考,关怀服务考生,对任何破坏高考安全工作的行为“零容忍”。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通通不能进考场!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快看看还有哪些不能带的物品吧!

无声入场,所有考点和考场的考生,都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金属探测器未报警者为合格,然后进入身份验证程序。金属探测器报警为不合格,考生自行处理禁带物品后,重新接受全面检查,检查仍不合格交考点复检组(由考点医疗组和考点工作人员组成)进行复检。

禁止携带物品清单:移动电话、手机、移动电脑、对讲机、有线(无线)耳机、其他信号接收和传送设备、录音笔、MP3和MP4等移动播放器、U盘、存储卡、微型电子扫描设备、手表、电子表、怀表等任何可移动、佩戴的电子设备;禁止携带铅笔、钢笔、签字笔、油性笔、剪刀、尺子、圆规、涂改液、修正带等任何书写、涂改和作图文具;考试答题需要的文具和演草纸,由考场统一配发;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水杯以及其它物品全部禁止入场;禁止穿着任何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配饰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等物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