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英科学家研发铜纳米粒子口罩 能“杀死90%新冠病毒颗粒”
11-13 13:45:3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科学家已研发出一种独特的铜纳米粒子口罩,并申请了专利。据称,这种多达五层的外科口罩能够在七小时内杀死90%的新冠病毒颗粒。首批口罩将于本月下旬生产,于12月开始销售。

image.png

七小时内杀死90%新冠病毒

报道称,尽管标准的三层外科口罩可以阻止新冠病毒和其他病原体通过飞沫传播,但如果未正确消毒或正确处置,病毒仍可在其表面存活。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纳米技术专家加雷斯·卡夫(Gareth Cave)博士设计了一种独特的铜纳米粒子口罩。该口罩能够在七小时内杀死多达90%的新冠病毒颗粒。卡夫博士的一家名为Pharm2Farm的公司将于本月下旬开始生产这种口罩,并于12月在市场上销售。

已获得专利

铜具有固有的抗菌特性,但其抗菌的时间长度不足以防止新冠病毒在社区内传播。卡夫博士利用他在纳米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增强了铜的抗病毒特性。他将一层纳米铜夹在两个过滤层和两个防水层之间。一旦纳米铜层与新冠病毒接触,就会释放出铜离子。

据悉,这项技术已经获得了专利。卡夫博士称:“我们开发的口罩已被证明能够在接触病毒后将其灭活。传统的外科口罩只能阻止病毒进入或喷出。病毒出现在口罩内部时不能被杀灭。而我们的新型抗病毒口罩旨在利用现有的屏障技术与纳米技术相结合,将病毒困在口罩中从而杀灭它。”

卡夫博士还说,口罩的两侧都添加了阻隔层,因此它不仅可以保护佩戴者,还可以保护周围的人。该口罩能够在接触病毒时将其杀灭,这也意味着用过的口罩可以安全处置,而不会成为潜在污染源。

符合IIR类型口罩标准

报道称,这款铜纳米粒子口罩并不是第一个使用铜层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口罩,但它是首批符合IIR类型口罩标准的铜纳米粒子口罩。符合该标准的口罩可确保过滤99.98%的颗粒物。

image.png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还提出了一种“电池供电口罩”的概念,这种口罩由电池提供能源,它带有一层铜网,可以加热到90°C。研究人员称,如果将这种口罩商业化,它的价格可能会远远高于布口罩、外科口罩或N95防护口罩。然而,这种“电池供电口罩”在使用后不需要处置或消毒,非常适合在病毒暴露风险很高的医疗保健场所或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上使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