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一部手机顶三把钥匙,无电无网也能解锁,这是啥技术这么牛?
08-12 16:23:31 来源:上游新闻

在万物皆互联的今天,手机已成为成为日常必需品,它不再是只为人们提供通讯和娱乐的工具,更多时候,手机是在扮演我们的生活中的全能小助手,上网缴个费,扫码乘个车等通通不在话下,但你一定没听说过,摸出手机接近车辆就可以自动解锁车门,即使是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

近日,比亚迪就和华为联手推出了这么一项黑科技,名为手机NFC车钥匙功能,车主能够通过华为或荣耀手机解锁和启动车辆。

这项功能实际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车主在比亚迪云服务APP上关联华为钱包后,就可以激活车钥匙功能,在之后的使用当中,不需要打开App,也不需要连接蓝牙,甚至都不用唤醒屏幕,只用摸出手机在车辆左前方后视镜处轻晃一下,车辆即可解锁或上锁。其实刷手机开锁是通过手机的安全芯片和近距离无线通信两部分来完成的,而近距离无线通信功能不受电量约束,所以即使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也一样行得通。

除此之外,比亚迪还提供另外两种智能化钥匙功能,有通过比亚迪云服务APP实现远程解闭锁的“云钥匙”,哪怕回到家中才想起来忘记锁车,也可以一键解决。有即便到了没有网络的地库或者野外,也可以无网登录云服务APP并使用的“蓝牙钥匙”。

有这三把钥匙的存在,足以应付我们日常所遇到的有关于钥匙的窘境,彻底摆脱对实体钥匙的依赖。不过便捷归便捷,它始终是关系到车辆开锁,那么它的安全性就成为不得不提的话题。

据了解,华为手机的NFC功能遵循全球车联网联盟CCC规范,将密钥和算法逻辑保存在手机芯片中,不会被任何第三方应用访问,无需担心被复制或暴力破解。这也是比亚迪选择携手华为的关键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