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到走出国门的辣条,真的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01-18 20:08: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辣条,一种以豆制品为原料加工的零食,因其辛辣的味道、筋道的口感、低廉的价格在孩子们中间广受欢迎。5毛钱至3块钱不等一袋的辣条,真的就那么好吃吗?

北京西城区某小学附近的小店里,店主说:“我店里的辣条卖的更好,几乎天天断货。”孩子们最喜欢购买各种辣条,一般5毛钱一袋,最贵的3块钱,孩子们也都买得起。

但其实,由于包装简陋,再加上保存不当,有的食品包装已经漏油,有的则是食物发干。

可是令人震惊的是,目前这种食品居然走出了国门,在海外零售网站上架。据网曝图片看到,原本五毛、一块钱的某牌子辣条杀到海外后,售价竟高达1.2美元,折合人民币7元多。

A860890B29692E7B85A1B26DE210D852.jpg

辣条为什么如此受青睐?

因其口味更加麻辣,又甜又辣又鲜,加了很多糖,呈鲜物质多,加入大量的辣椒,呈味物质,吃了之后使舌头短期的麻痹作用,很容易上瘾。

辣条是由什么制成的?

到底干不干净?

辣条的主要原料是面粉和油,其中加了很多调味品盐、辣椒粉、香辛料,味精等。

危险!孩子吃5毛钱一袋的辣条能致癌!

以及很多食品添加剂,比如甜味剂、防腐剂、乳化剂,抗氧化剂等等。

众所周知,这些东西加工出来的食品对人体健康都是百害无一利的。

辣条有什么危害?

因吃辣条而引发出身体疾病的事常有发生,更有传言说辣条会影响身体发育?

那么问题来了,辣条真的影响身体发育吗?

根据实验表明,辣条内的大肠杆菌严重超标,一克辣条含有十多万个大肠杆菌,一般大肠杆菌都只存在与人和温血动物的粪便中。(那不就是说吃辣条相当于吃粪便?)

大肠杆菌越多污染程度就越高,存在致病菌的风险也越高,从而导致人腹泻、腹痛、呕吐,严重的会引发急性肾衰竭。

而且,辣条的油脂含量非常高,吃多了会让人发胖,也是引起性早熟的诱因,过早地发育会导致骨骺线过早地愈合。油脂含量很高,一定程度上影响钙的吸收,如果过多饮食就会影响身高发育。

并且,从配料表中可以看出,这些小食品主要成份是小麦粉、食盐、花椒、辣椒、白糖、食品添加剂等,其中一袋食品标注的盐含量为11克,而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一个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为6克,相当于一袋零食就把两天的食盐量吃进去了,这大大超过国家规定的膳食标准。同样,白糖的含量也大大超过了孩子们每日应该摄入的标准。

QQ图片20180118195840.png

同时,这些廉价小食品包装简陋,很多存在漏油的情况。营养师介绍,油是极易见光氧化的,氧化后通常会有哈喇味,如果孩子闻不出来把这样的食物吃进去的话,就可能有害身体。

原来,辣条吃多了居然这么可怕,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家长朋友们,为了小朋友的身体健康,还是要健康饮食哦!

来源:新闻大求真微信公众号、新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