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一古镇上演现实版“疯狂的石头”
01-15 07:2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jpg

12日清晨,江津区塘河古镇,人们在刺骨的水中“淘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nEO_IMG_8.jpg

48岁的李云琼捡到一块玉,笑得合不拢嘴。

清晨,空气中的温度,只剩下个位数。

寒风淅沥,可河水之中的人们,似乎感觉不到天气的寒冷。脱下棉袄、穿上水裤,拿一把洋铲便步入齐腰深的水中,不断地弯腰、翻淘……清晨6点下水,下午3点出水,9个小时!

偶尔,有人“淘”到满意的,脸上笑开了花!

五六年前,如果有人到江津的小河滩上捡稀奇古怪的“石头”,一定会被认为“疯子”。而如今,不捡“石头”的,似乎更像是“疯子”。

在江津区塘河镇黎子溪(音)一带的小河滩上,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瞪大眼睛,寻找这种潜质巨大的“石头”。有人说它是玉,却不同于和田的温润内敛,田黄的华丽雍容,翡翠的一抹翠青;有人说它是长江石(玉),但元素构成上,又与长江石、长江玉有着显著区别,仿佛一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女儿,期待有人来揭开神秘面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