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未来3年,主城区将提供7.5万套公租房
01-15 23:00:38 来源:上游新闻

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重庆市主城区统筹实施住房保障工作方案》要求,计划在2018年至2020年,主城区每年提供2万套公租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配租,三年共提供6万套;在满足保障需求后,主城区每年提供0.5万套公租房统筹用作棚户区改造、土地房屋征收、D 级危房搬迁过渡等安置房,三年共提供1.5万套

同时,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将指导市公租房管理局,进一步优化公租房申请手续,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让群众申请更快捷、租住更便利。

本次纳入主城区统筹实施住房保障民生实事的公租房主要是面向社会公开分配的市级公租房。据统计,重庆市级公租房共有22个项目,分别由重庆市地产集团和重庆市城投集团建设,目前已分配投用16个项目,累计分配23.56万套,惠及6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区县和园区建设的公租房由辖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结合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统筹实施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