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约16家公司近40位验房师量房 装修同行扬言要拉黑业主
01-15 20:44:5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6家装修公司,34位验房师,房子站都站不下。这位业主,你知道自己火遍成都装修界了吗?”连日来,这条信息刷爆成都乃至全国装修界的朋友圈。

原来,成都高新区雅和南二路附近小区的一名业主,同时约来16家装修公司量房,进行“同题竞争”。

现场有多热闹,业主为何请这么多公司同时量房?是有意戏弄,还是另有苦衷?让我们听听到场的设计师怎么说。

设计师周先生和助理,是较早达到现场的团队。他回忆,1月12日下午不到2点,他先来到该小区客户服务中心等候业主,“前面已经有两家,我是第三个到的”。

2点整,业主刘某拖着一个行李箱出现了,“他说自己刚从北京回来”。此时,已经来了五六家装修公司。一行人跟着刘某前往住处,大家开始按照顺序量房。

就在他等待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十几分钟内,一家家设计团队陆续到达。“十多家肯定是有的,三四十人挤在房子里。”他说。

“我们是2点10分到的,当时房子里已经挤满了人,我一进屋就傻眼了。”另一位到场的设计师夏小姐说。更有趣的一幕发生了,业主怕自己记不住哪些公司来,现场拿出了一个小本子,让每一位到场的设计师进行登记。

“我们数了一下,估计有16家,接近40个人吧。”夏小姐说,她只在现场待了半个小时,和业主简单聊了几句,“根本没办法交流,连走动都很困难”。直到她离开时,还有设计公司陆续前来。

两名设计师都表示,这种情形他们还是头一遭碰到,“以前最多来五六家,还是第一次看到把十几家约到一起的”。

事情曝光后,不少装修同行很火大,认为自己被耍了,扬言要拉黑这名业主。然而,不少网友看到却很欢喜,“经常收到装修公司的骚扰电话,是该让他们尝尝苦头了。”

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因,两位设计师都不愿透露业主的姓名、房号和电话。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由于业主亲自带领设计师进门,并不需要在门卫登记,无法通过查找当天登记最多的被访者,确认业主的信息。因此记者并未从刘某那里了解到他这一行为的动因。

不过夏小姐告诉记者,业主刘某应该并没有戏弄装修公司的意思。据她了解,刘某那天刚从北京回来,只在成都停留5天,需要尽快定好装修方案,又不了解成都的行情,才约了这么多家公司。“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从来没遇到过,才发在了朋友圈。”她说。

原标题:同时约16家公司近40位验房师量房 装修同行扬言要拉黑业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