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份体检报告出炉,白宫“御医”不只会拍马屁
01-17 19:42:32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微信公号

新京报-外事儿微信公号消息,16日,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的首份体检报告出炉。

白宫内科医生在记者会见上说:“总体而言,总统的健康状况极佳。”

最近,由迈克尔·沃尔夫撰写的《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揭示,麦当劳、肯德基炸鸡、披萨和可乐是特朗普的最爱。

而他的前竞选经理也透露,晚餐时特朗普可以吃掉两个巨无霸,两条鱼和一个奶昔。

这些食物的热量高达2430卡路里,而一名男子若想保持健康,每天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500卡路里。

由此,外界纷纷对总统的健康问题产生猜疑,甚至有传言称特朗普得了老年痴呆。

然而,根据体检报告,特朗普身高190公分、体重239磅(217斤),心跳、血压、视力均正常,运动能力“超过同龄男性”。

吃麦当劳、不爱运动还能保持健康,这是为啥呢?

白宫医生称,特朗普“有绝佳的基因”,而且他几乎烟酒不沾。

不过,特朗普的身体质量指数(BMI)为29.9,处于超重和肥胖的边缘,杰克逊称他们制定了节食和运动计划,争取让总统在今年减重10至15磅。

他也在定期使用一些药物,包含低剂量的胆固醇药、治疗男性掉发的药物、治疗玫瑰斑的皮肤外用药膏、以及综合维他命。

此外,为了打消外界对自己精神状况的疑虑,特朗普主动要求进行了蒙特利尔认知测试,并拿到30分满分

啥叫蒙特利尔认知测试?

这是一个筛查认知功能是否异常的评定工具,包括注意与集中,执行功能,记忆,抽象思维,计算和定向力等8个认知领域和11个检查项目。

测试题目包括顺背5个数字再倒背3个数字,计算100连续减7,在1分钟内尽可能多地说出动物名称等。

该测试总分为30分,超过26分为正常,22分为有轻微的认知障碍,16分则意味着患者有帕金森综合症或阿茲海默症

虽然特朗普满分通过认知测试,但仍有媒体称,测试并不能评定他是否适合当总统。


此次给特朗普做检查的医生——杰克逊来头不小,他是白宫主治医师,也是一名海军上将。

杰克逊曾随同海军参与巴拿马城和珍珠港等地的作战任务,在海军潜水与救助训练中担任指导员。

2006年,他在伊拉克参与救助伤员时被调回华府,成为一名白宫医生,并历经小布什、奥巴马后没有被特朗普开掉,坚挺地留任至今。

那么,在白宫当“御医”是种怎样的体验呢?

白宫医生属于白宫医疗部,它就像一个小型急救中心,配有基本的医疗供给和一辆救护车。

同时,它也负责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的移动医疗设施,包括手术台、心跳复苏设备和一个完备的药房等。

白宫医疗部配有20多名员工,分别担任医生、护士、医生助理、药剂师、行政人员和IT管理人员。

白宫医生通常是拥有美国医生学院医学位的现役军人,因为平民一般不会中断高收入的职业生涯,奉献四年时间给白宫。

这些军人在经过教育背景、家庭背景、个人品行等方面的层层审核后,最后由总统自己挑选。

白宫医生被称为“总统的影子”。他们的办公室与总统办公室只有几步之遥,就连总统平时跑步锻炼时,他们也得紧随其后。

不过,如影随形的“御医”们常常要承担劳累危险的工作。

比如总统外出旅行时,白宫医生们会冒着生命危险和特工一起坐在总统的同款豪车中。

2011年,曾服务于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的白宫医生康妮·玛丽安诺将自己的御医经历撰写成书,名为《白宫医生:我的患者是总统》

她在书中回忆称,她经常要背着40磅重的医药箱随总统奔波,或作为先遣部队被派往目的地进行医疗调查和评估,倒时差是家常便饭,有时甚至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不能合眼。

康妮和克林顿

毕竟,他们执掌着一国领导人的“生杀大权”。

1881年7月,时任总统詹姆斯·加菲尔德遇刺,由于当时技术条件落后,白宫医生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将他们不干净的手指伸到总统的伤口中寻找子弹。

最终,加菲尔德因伤口感染而死于脓毒症,刺客自辨时说:

“我确实向总统开了枪,但真正让它送命的是白宫医生。”

然而,“御医”们不仅仅要负责总统及其家人的健康,他们还要负责照顾白宫的所有工作人员、到访政要和参观者

2016年,一位记者在奥巴马简报时晕倒时,就是杰克逊医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治的。

看来,白宫“御医”们可不是吃素的。

原标题:特朗普首份体检报告出炉,白宫“御医”不止会拍马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