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青少年美式橄榄球对抗赛燃爆 这群打橄榄球的山城少年好酷
10-29 20:2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fec2b2621c6827d060eecfe221e474a.jpg

“这是啥子比赛哦,小娃儿连头盔都戴起了?”10月29日下午,来到江南体育馆纵合足球场踢球的市民,都被一场正在进行的美式橄榄球比赛吸引住了,而且场上的队员都是6-12岁的孩子,小小的身体配上结实的护具和头盔,看起来别有一种视觉冲击力。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问才知道,这还是一场川渝对抗赛。

效仿职业比赛入场仪式

据本次比赛的组织者、山城金鹰青少年美式橄榄球俱乐部的运营总监张科介绍,这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来自成都的艾佛美式橄榄球联合队,这来联合队伍由三支成都的青少年美式橄榄球俱乐部雏鹰、金鲨、公羊三支队伍组合而成,浩浩荡荡的来了近三十个孩子和家长,而且三名外教也跟随前来指导。

微信图片_20171030005348.jpg

不过,记者看到山城金鹰只有11个小球员,最小的6岁,最大的12岁队员几乎高出队友们一个头,而且其中还有三名女球员。

“我们从三四月份才开始招收小球员,现在一共也才二十多个人,成都的几个队还可以互相打比赛,我们这些娃儿都是第一次打正式比赛。”张科边跟记者聊天一边换上了一身黑白间条衫,原来,他还是这场青少年比赛的裁判之一。

微信图片_20171030005308.jpg

2014年5月,重庆的码头工橄榄球队一举拿下了第一届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业余联赛(AFLC)的总冠军,震惊了国内的美式橄榄球界,而张科和山城金鹰的几位教练都出自这支球队。

如今张科和一些队友加入了新成立的山城狂怒橄榄球队,“昨天,我们狂怒还和重庆另外一支球队半人马打了一场西南地区的比赛,拿到了季后赛名额,今天又赶过来组织这个青少年比赛。”

微信图片_20171030005354.jpg

在比赛开始前,川渝两支球队一起在外教的带领下,先是一起热身,然后根据不同位置,分为线卫、跑锋、四分卫、外接手等小组又开始专项练习,显得十分专业。

到了入场仪式环节,比赛还效仿了NFL,11名小队员一下子冲破一条拉好的横幅跑入场内,显得气势十足。

“让孩子们体验真正的比赛”

比赛以8人制进行,获得进攻权的山城金鹰队第一次进攻就达阵得分,一下子让场边的家长和教练们兴奋起来。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正式比赛,虽然教练一直在指导,孩子们还是显得比较紧张失误较多,经验更丰富的成都艾美联合队开始连续达阵得分,拉开了差距。

2e74b4d6834c090253c1ad8459692cc9.jpg

有意思的是,中场休息时,教练在说了几句后,就让场上队长给大家讲话鼓劲,而自己和家长们都走到一边,“这种时候就是要让孩子们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我们一定能赢!”12岁的任泓宇是场上身材最高的球员,司职四分卫,身披12号球衣的他可以说是全队的指挥官,不过上半场他的失误比较多,虽然是在给大家鼓劲,说着说着却自责地流下了眼泪。

微信图片_20171030005330.jpg

“他比以前坚强和成熟多了。”任泓宇的母亲郑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孩子才练了半年多,但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7月份NFL西雅图海鹰队的球星拉塞尔·威尔逊来华推广美式橄榄球,任泓宇还专门去北京追星,9月底,NFL的教练团队来到重庆进行培训活动,任泓宇又去接受了专门培训。

4c72fb9a2908e34320a51b53c2328507.jpg

“现在他可以说是对橄榄球的认识更深了,表现也脱胎换骨。”郑女士说,“尤其是性格上成长很多,更加有责任感,可以说完全是‘心理断奶’了,我们家长都很高兴。”下半场开始后,任泓宇果然更加勇猛,多次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拦截对手的进攻。

“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不重要,就是让孩子们在训练之外,体验一下真正的美式橄榄球比赛是什么样的。”张科说,“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重庆孩子爱上这项运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