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克拉!重庆保税港首次进口毛坯钻石
10-29 19:4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一批来自迪拜、总量为1490.91克拉的毛坯钻石,在重庆保税港区空港金伯利制度工作点完成最后的查验放行环节。本次毛坯钻石的成功进口,说明重庆高端饰品的物流通道已经成功打通。

据悉,这是重庆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正式获批“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以来,首次进口的毛坯钻石,实现重庆口岸的零突破。

这批毛坯钻石发出地为迪拜,涉及多个地区,多家专业公司。钻石的货主为新加坡企业。这批钻石于10月24日下午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由于涉及到钻石的高价值,全程安保押运由专为国际性贵重物品安全和保护提供服务的国际保安押运业企业负责。

10月26日上午,在完成现场的查验监管程序后,完成放行。

据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从介绍,今年3月8日,重庆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正式获批“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标志着重庆保税港区拥有了进出口以及加工毛坯钻石的功能。本次毛坯钻石的成功进口,也说明重庆高端饰品的物流通道已经成功打通。

作为重庆的首次毛坯钻石进口,重庆海关和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在整个进口过程中,实时解决首次使用金伯利系统的技术问题,完成了首批钻石的通关放行和证书核查。

同时,为加快通关速度,缩短毛坯钻石的滞留时间,采取“空中申报、落地验放”的检验方式。

伴随本次毛坯钻石的通关通检,重庆自贸区,两江新区,重庆保税港区正融入到国际高端饰品分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