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这就是超巨!库里汤神双爆发,勇士团队发挥逆转火箭,连续5年进入西决
05-11 11:3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1日,火箭VS勇士的西部半决赛第六场比赛,在火箭主场进行。本场比赛杜兰特因伤缺阵,但汤普森和库里在比赛第二节和第四节轮流爆发,库里在第四节砍下23分,最终勇士以118:113取胜,总比分4:2淘汰火箭,连续第5年进入西部决赛。

杜兰特缺阵,库里和汤普森必须站出来。但首节库里和格林就吃到了2次犯规,只有早早下场避险。此时勇士的替补球员站了出来,虽然火箭攻势很猛,但分差并没有被拉开。首节结束时,火箭28:27领先1分。

第二节,哈登和汤普森开始对飙!勇士和火箭三分对飙你来我往,分差始终焦灼。

同时勇士的鲁尼和此前状态不佳的利文斯顿在本节站了出来,让处于被动的勇士没有被拉开分差。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7:57平。

哈登和汤普森是上半场两队表现最佳的球员,哈登得到19分,汤普森三分9中5得到21分。

第三节进行到第9分钟,库里上篮命中本场第一个2分。到本节还剩不到7分钟时,双方打成68平,本场比赛已经出现了12次平局。突然火箭开始爆发,塔克和哈登连续命中三分,紧接着格林领到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必须下场等待,勇士可以用的人越来越少。

image.png

火箭的战术很明确,夹击库里和汤普森,让勇士其他球员去进攻。这一战术很成功,库里本场比赛一直手感不佳,直到第三节还剩不到2分钟时才命中第一个三分。

保罗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第三节砍下10分,并在第三节最后两次进攻连续华丽运球单打后助攻卡佩拉,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以87:82手握5分的领先。

image.png

末节决胜时刻,库里和哈登都回到场上,保罗继续稳定中投,库里命中超远三分,双反比分继续焦灼。在比赛还不到8分钟时,勇士抢断反击成功,95平,双方本场比赛第14次打平。

进入需要超级球星发挥的时刻,哈登和库里相继抛投得手,此后两队因为体能下降轮流打铁,直到比赛还剩3分39秒时鲁尼篮下得分,勇士终于反超比分。

库里紧接着命中三分,哈登立即三分打进回应!库里在投篮中被打到了此前脱臼的左手,但忍着疼痛上篮打进,但马上保罗就打进两分。紧接着库里马上三分打进回应!

在比赛还剩31秒时汤普森命中三分,110:104领先。火箭开始犯规战术全力追分,但时间不够,最终勇士以118:113取胜,总比分4:2淘汰火箭,连续第5年进入西部决赛。

技术统计,库里在上半场0分情况下,下半场砍下33分,最关键的第四节23分,打出了超级巨星的表现!勇士方面,伊戈达拉17分2篮板3助攻5断,格林8分10篮板7助攻1断1帽,博古特3篮板1助攻1帽,克莱27分2篮板2助攻1断2帽,卢尼14分5篮板,库克2分2篮板3助攻1断,利文斯顿11分2篮板,贝尔4分2篮板,杰雷布科2分2助攻。

火箭方面,戈登9分4助攻1篮板,塔克15分4篮板2助攻3断,卡佩拉10分10篮板1助攻,哈登35分8篮板5助攻4断,保罗27分11篮板6助攻,里弗斯9分1篮板1助攻,杰拉德-格林6分2篮板2断,内内2分2篮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