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女生版“灌篮高手”!重师女篮闯入CUBA全国赛创造历史
05-18 20:5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518205642.png

《灌篮高手》里,湘北高中里热血少年的梦想就是打入全国大赛,在重庆,也有这样一个热血的故事发生在女篮的赛场上。

5月16日,CUBA女篮全国24强赛的小组赛在贵州省遵义市结束,重庆师范大学女篮以1胜2负排名小组第3的成绩,结束了这个赛季。但对于参加比赛的15个姑娘而言,她们可以昂首离开——经过不懈的努力,队伍在今年首次从西南赛区杀入全国24强赛,完成了进入全国赛的梦想。同时,她们也是重庆高校首支闯入CUBA全国赛的女篮队伍。

不断失败后的圆梦

重师女篮2010年建队,2011开始参加重庆市的比赛,虽然建队时间短,但球队的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2013年,球队在CUBA选拔赛中取得了重庆市亚军的成绩,2015年,球队首次夺冠,2016年完成卫冕,一直到2018年,球队完成了4连冠。

在重庆的成绩很优秀,但对于球队主教练李洪川和队员们而言,心中一直有个遗憾——未能进入全国赛。

微信图片_20190518205655.png

按照规则,重师女篮还需要在西南赛区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才能获得参加全国24强赛的资格。此前几年,队伍一直未能更进一步,直到今年,姑娘们终于圆梦。

在今年4月进行的西南赛区比赛中,重师女篮排名第6,获得了进入全国24强赛的资格,完成突破。“为了备战西南赛区的比赛,姑娘们大年初四就恢复封闭式集训,很辛苦,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主教练李洪川对姑娘们的努力十分欣慰。

遭遇强敌但昂首离开

与《灌篮高手》的剧情一样,进入全国赛,更强的对手和挑战摆在了姑娘们面前。虽然最终有遗憾,但拼搏无悔就是青春。

在全国24强赛,更大的挑战和强敌出现在重师女篮姑娘们面前,与北京师范大学(CUBA六冠王)、南昌大学(6次打进全国赛)、西南工业大学(5次打进全国赛,去年8强)分到了一组。“这是一个死亡小组”,队员和教练皆感叹道。

但即便如此,姑娘们展现了重庆妹子的果敢,虽然前两战落败,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去年全国8强西南工业大学的比赛中,重师女篮以85:80战胜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518205700.jpg

“女篮的训练一直都是很辛苦,我们提前集训也是为了取得好成绩做积淀。同时,通过刻苦训练才能弥补身体条件上的不足。”队长陈玫含、副队长王宏瑞丽表示姑娘们还将继续努力,“能为学校争得荣誉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相信重师女篮会越来越好!征途还将继续,我们一直在路上,永不言败!”

队伍中还有坚持追梦四年,终于在大四完成目标的老队员。“也许就是这份梦想支撑着我们。”李洪川表示,“只有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感谢姑娘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