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咖话文旅④丨林霄:带动文旅项目发展应该强化项目的文化性
05-18 19:0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18185721.jpg

林霄

清空遗产DIBO联盟理事长、中国工业遗产学术委员会委员林霄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了文化认知对文旅发展的重要性。

他认为有着万级流量载体的文创园区如何实现文化的产业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比如很多老厂房转型为文创园区,一开始就是一群艺术家在这里展示他们的作品,随后通过他们的聚集,更多相关领域的年轻人也渐渐聚合起来,慢慢形成了一个艺术高地。”林霄认为,要带动一个文旅项目的发展,强化该项目的文化性是必要的。

重庆成为了“网红”城市,实际上“网红”城市的形成并不是偶然,是一种再认知的过程。原来有些地方是默默无闻的,比如轻轨穿楼,但是现在一下子被重新认知了,通过强大的媒体的力量,让全世界都认知了新重庆的变化,这也是一个时代的特点,或者说时代给我们的一个发展机会。

在重庆老厂房改造方面,林霄还以重钢老厂的保护和规划为例,提出了内容空间价值的重要性。他说: “重庆是一个有着厚重工业氛围的城市,类似重钢老厂的厂房其实有很多,许多人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记忆,这就是我所说的内容空间——情感价值,在此基础上教育价值也是需要考虑的要素。”

在对重庆创意公园的打造方面,林霄强调了美术馆效应,他说:“美术馆是永不落幕的秀场,到后期美术馆还能成为音乐和其他艺术的展现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王梓涵 吴娟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