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冷衙门”花甲副局长和女同事涉贪腐 同日被查
05-18 18:12:2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吉林人防系统,又有官员落马。

5月17日,梅河口市原人防办副主任陈永利、梅河口市原人防办行政审批办负责人孟淑英两人,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出生于1959年的陈永利年届花甲,他1976年12月参加工作,2012年12月到梅河口市人防办工作,担任副主任职务。

其间,陈永利在梅河口市医药商业总公司、梅河口市物资局、梅河口市农业局等多个部门担任领导职务。

2012年他到梅河口市人防办工作时,和孟淑英有了交集,成为同事。

孟淑英生于1966年,就是梅河口人,1999年担任梅河口市人防办结建科负责人,2009年时成为人防办行政审批办负责人。

2015年2月,孟淑英任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行政审批办主任。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月,她的职务还是人防工事审查科科长,可到了2017年7月,她又成了人防工事审查科科员。

同年2月,陈永利成为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短短3个月后,就被免职。

其实,同事同时落马并不奇怪,因为今年3月初,吉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李汉卿就带队到梅河口调研督导,特别点名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如今,盖子揭开。

最近一段时间,吉林乃至全国的人防系统,有不少官员落马。

就拿吉林来说,4月28日吉林省人防办原巡视员仲研落马,5月14日长春市人防办原副巡视员姜波和主任陈亚新同日落马。

其他省区市的人防系统,落马者也不少。2月22日黑龙江人防办原主任武伟被查, 3月21日哈尔滨人防办原主任肖文东被查,4月1日新疆人防办原副主任孙琦落马。

那么,人防这个看似冷门的部门,贪官又有哪些腐败形式呢?中国纪检监察报总结的问题,让人触目惊心——

利用人防工程审批、验收、异地建设费收取、减免等权力谋取私利;

收取开发商好处,违规为人防工程降等级、减面积;

通过下设协会等组织,垄断工程设计、图纸审查、设备采购等领域从中牟利;

拿审批权威逼利诱,要求开发商为特定关系人输送项目、工程、资金……

弄权弄到如此花样百出,这些人却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命运从伸手那一刻时就会殊途同归,即被权力反噬,沦为阶下囚。

原标题:“冷衙门”花甲副局长和女同事同日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