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热点|第二金!中国选手侯志慧勇夺女子49公斤级举重冠军
07-24 14:29:53 来源:上游新闻

VCG111340294510.jpg

7月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在东京国际论坛大厦举行。在这个项目中,中国选手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夺得金牌,这个成绩书写了该项目新的奥运纪录,这是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2019年侯志慧拿到女子49公斤级金牌后,就在这个级别第一集团站稳脚跟。今年4月份的亚锦赛上,侯志慧以抓举96公斤、总成绩213公斤连破两项世界纪录,有着巨大的优势,可以说今年来到东京,金牌是侯志慧的唯一目标。在女子49公斤这个级别上,侯志慧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印度选手米拉拜。

 侯志慧初定的抓举开把重量为91公斤,是全场抓举开把最高的运动员,主要对手印度选手米拉拜则是84公斤,并在第二次试举中完成了87公斤。不过,比赛中侯志慧把开把重量降低到88公斤,第一次试举侯志慧轻松完成。据悉,降低开把重量是为了让侯志慧能够在比赛中建立信心,降低比赛的压力。

米拉拜在第三次试举88公斤失败,抓举成绩只有87公斤。侯志慧在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92公斤,第三次试举她又举起了94公斤,轻松拿下抓举第一。米拉拜的抓举是劣势,侯志慧在抓举比赛中获得了7公斤的领先优势,这为之后挺举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挺举比赛中,侯志慧开把重量109公斤轻松完成,米拉拜第一次试举110公斤也顺利完成,米拉拜在总成绩上追回了1公斤。第二次试举,侯志慧面对114公斤也取得成功,米拉拜完成了115公斤,双方总成绩差距继续缩到6公斤。

最后一次试举侯志慧的目标是116公斤,侯志慧获得了成功,她以210公斤结束了比赛。此时米拉拜在最后一把只要了117公斤的重量没有去挑战极限,侯志慧因此在完成比赛后就提前锁定了金牌。米拉拜在最后一把挺举虽然失败,但也收获了一枚银牌,获得铜牌的是一位印尼选手。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