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博会,重庆人听了会振奋的12句话
06-26 15:55:13 来源:重庆正事儿

重庆正事儿消息

今天上午10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科协  重庆市政府

介绍了智博会有关情况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简称智博会)

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行

以下语句摘自新华网直播内容:

一、智博会在重庆举办将有力地促进人工智能创新要素在中国西部地区的聚集。

二、让“重庆智造”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能够引领全国走向世界。

三、届时,重庆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四、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支持在重庆打造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应用发展的基地。

五、中国工程院将帮助重庆引进高端科技平台,引进和培养院士,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六、中国科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会引导和鼓励研究机构到重庆参展,把最新的科技成果带到智博会参展。


七、中国科协将组织专家为重庆智能创业创新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引导资本流入,加速项目落地,吸引人才落户

八、智博会上将举行“全球数字经济百人论坛”,邀请全球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方面的科学家、科学研究智库专家参加。

九、智博会上拟发布全球数字经济十大前沿技术和全球数字经济十大前沿产业等相关的前瞻性的研究报告。

十、中国科协以重庆市作为全球化合作的一个始发点和根据地,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十一、重庆是西部地区的重要制造业基地,历史上就是,所以现在积累了智能产业的优势基础

十二、智慧生活,要从城市环境、政务服务到老百姓生活,尽可能用智能化手段,让大家更加方便。

8月,重庆见

共赴一场关于未来的科技盛宴!

原标题:关于智博会,重庆人听了会振奋的12句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