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重庆加速推进数据中心建设
03-25 20:4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位于水土的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

3月2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了解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机遇,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二期项目正在加速建设,该中心落户两江新区云计算产业园,未来将打造成立足西部服务全国的重要基础设施。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由公司推出的“防疫通行证”“防疫复工申报服务平台”等多项信息化服务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服务上千家企业百万余人次,支撑这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落地应用的“大脑中枢”,正是坐落于两江新区云计算产业园的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2016年底投产,是中国移动立足西部、服务全国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云计算”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目前重庆地区占地最大的数据中心,代表了重庆地区IDC行业的最高建设水平。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该数据中心参照国际T3标准、国标A级数据中心建设,具备先进的技术,能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卓越的产品。”该负责人表示,随着5G技术发展、5G应用场景的拓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各行业对于海量的网络接入和数据存储交换需求将进一步迸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蕴含重大机遇!”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信息通信服务企业,公司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落地推进“云联数算用”,不断促进数据资源的聚、通、用,通过数据中心的建设,使其与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形成合力,为更多行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组合式服务与一体化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重庆数字经济集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