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反弹收复3300点 上证50指数涨近1%
12-13 15:2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低开后于盘初翻红,随后展开震荡,午前三大股指出现小幅跳水,集体翻绿。午后市场逐步回暖,指数陆续翻红,沪指收复3300点,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8%,报收3303.04点;深成指上涨0.91%,报收11143.89点;创业板指上涨0.41%,报收1806.09点。

【盘面热点】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两市,中国国航逼近涨停,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紧随其后。

节能环保板块崛起,德创环保涨停,联泰环保、天壕环境、国祯环保等跟随异动。

5G概念股再度走强,太辰光涨停,科信技术、吉大通信、广和通、新易盛等不同程度上涨。

次新股板块反弹,万隆光电、英科医疗、怡达股份、好太太涨停,集泰股份、聚灿光电、万马科技等涨幅居前。

【趋势研判】

受到上海都市圈的消息刺激,早盘畅联股份一度大涨5%,带动自贸港概念反弹,不过整体力度较弱。而受到环保税即将开征的消息刺激,早晨环保股集体爆发,但最终仅有德创环保封住涨停。

大数据概念进一步分化,龙头海量数据开板未能回封,而前一日的数据港更是直接低开,致使板块的分歧继续加大。近期开板的新股润禾材料早盘临近跌停开盘,盘中反弹乏力,严重打击高位股的人气。

策略上,指数再度出现缩量反弹,尾盘顽强翻红,但市场的做多氛围仍然较弱。投资者可适当潜伏调整到低位的大数据概念热门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