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学生成“美女经纪人”梦想打造学生偶像天团
12-11 16:3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她今年19岁,是西南大学的一名普通大学生;她也是重庆一家演艺经纪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艺人经纪,即将推出中学生偶像男团,为演艺圈再贡献上一枚新星。

她叫杨柠睿,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理论专业学生。年纪轻轻的她,要亲手打造属于重庆、属于中学生的偶像男团。通过组建演艺公司、担任经纪人的方式,杨柠睿要实现她日思夜想的音乐梦,“用大好年华谱写出最美丽的诗篇。”

受家人影响从小热爱音乐

downLoad-20171211161749.jpg

△杨柠睿

杨柠睿出生于一个热爱音乐的家庭:爸爸年轻时在单位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最困难的时候甚至还自掏腰包给乐队成员发工资;拥有天生好嗓子的妈妈也非常擅长声乐。

在这样的家庭成长,杨柠睿从小耳濡目染,三岁便开始学声乐,还擅长吉他、二胡、跆拳道等多项才艺,主持、表演、舞蹈全都不在话下,“但我有非常强烈的乐队情结,这种以组合、团体形式合作完成的音乐作品让我着迷。”

如果说良好的家庭环境给杨柠睿提供了天赋与条件,杨柠睿以主持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巴蜀中学。中学六年,杨柠睿在中声部挑大梁的校合唱团,曾多次前往国外交流、比赛并获奖;学校里的文艺活动的主持角色基本上被她“包揽”,与徐静蕾、马东、吕思清、杨洪基、陈铎等艺术家同台演出;不到19岁,她就已经拥有多部MV、音乐短剧、微电影作品,还代表重庆市赴广州参加亚运吉祥物传递启动仪式及一系列亚运先锋活动。

“我的中学生活特别充实,一直朝梦想中的方向在前行,”杨柠睿说起中学生活带给自己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想法,19岁的她语气十分笃定,“也是在中学时期,我更加坚定了将来的道路:我的生命要和艺术结合在一起,我要为艺术、音乐贡献自己的一生。”

高三创建了自己的演艺经纪平台

downLoad-20171211161748.jpg

△杨柠睿

热爱音乐的杨柠睿,进入中学后就时常关注着国内音乐组合、偶像团体的情况,她也有特别喜欢的乐队和组合,是个追星“小迷妹”。

近几年,TFBOYS作为山城重庆走出去的本土偶像团体,受到广泛热捧。这也让杨柠睿陷入思考:重庆有了南开的王源、八中的王俊凯,那巴蜀能不能也打造一个跟他们风格完全不同、属于自己的组合呢?

2016年十月,正值高三的杨柠睿,在课余时间里跟几个志同道合、热爱音乐的学妹,成立了一个名为A Social Entertainment的经纪团队,简称AS。那时,AS经纪团队还只是一个面向全重庆中学生的偶像演艺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搭建起中学生偶像团体和演艺场地的桥梁。虽然刚开始杨柠睿的团队没有成立经纪公司,只是以平台的形式在运作,但当时就有很多经纪公司,寻找AS的经纪团队合作推荐练习生,培养新一代中学生偶像。

谈起组建这样一个属于重庆中学生的演艺经纪平台,杨柠睿有些羞涩地笑了:“首先是因为想要回馈母校,很多校友都有‘巴蜀情结’。其次,我和几个创始人都是追星族,创立这样的平台也是我们的爱好。”

独具慧眼发现“小鲜肉”

downLoad-20171211161746.jpg

△杨柠睿和Elec成员在一起。

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柠睿的经纪团队发现巴蜀中学里有两个“男神”级的学弟,对舞蹈和唱歌十分在行,吸引了众多眼球。杨柠睿和团队马上发现了前景——借此机会,再寻找更多成员,打造属于巴蜀的偶像男团!

几个负责人立马把自己的想法向学校负责管理文艺活动的校长反应。校方表示,只要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非常支持他们在文艺方面的自我发展。于是成立男团的筹备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他们将男团的名字定为“Elec”,“Elec是取Electric这些带有“电”的单词的前缀,也象征着成员们能给大家带来活力和正能量。”

今年六月,AS经纪团队开始在全校海选男团成员,十多个男孩子脱颖而出。在八月份的全天高压集训中,杨柠睿担任Elec的乐理老师,其余声乐、舞蹈、表演、乐理老师均是AS的负责人。集训结束之后,Elec最后固定下来了五个成员——三个成员来自初三,另外两个分别来自高一和高二。

九月份教师节的时候,Elec得到了第一次面向外部的表演机会——参加巴蜀中学的教师节晚会表演。

整个表演过程只有三分钟,但五个本身没有太多唱跳功底的小男生,在巴蜀中学乃至大半个重庆掀起了小小的波澜。演出结束后,虽然还没有开始参加商演类活动,但有很多热门节目组如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等都纷纷向Elec抛出了橄榄枝。“我们做的事情初见成效了,未来更值得期待。”

她要打造又一个学生偶像天团

现在,杨柠睿正在筹划AS的公司注册,年轻的她即将拥有自己的经纪公司,旗下第一个男子偶像组合Elec目前处于出道准备中,并将正式签订合约,杨柠睿也正朝着自己的音乐经纪人梦想大步前进。

令杨柠睿欣慰的是,自己团队付出的努力正在取得越来越多的收货。Elec组合的新歌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Demo已经完成了,目前在修改润色的阶段。

“一直以来,我得到了来自父母、朋友的许多帮助,我非常感激,”杨柠睿说,“这次Elec的新歌制作和宣传照拍摄,就是委托我的朋友帮忙的。没有他们,Elec和AS都走不到这一步。”

杨柠睿的妈妈罗建琼,也十分支持女儿的梦想。由于自己也热爱音乐,罗健琼特别理解女儿杨柠睿的选择和执着。她和丈夫不仅在精神上支持女儿,更是在资金、人际联系等方面为女儿提供帮助。“但在资金方面,我们提供的只是部分帮助,很多时候还是女儿他们几个创始人自己拿压岁钱出来,补贴经纪团队的日常运作。”罗健琼介绍,女儿的AS经纪团队给Elec男团培训、打造出道计划,都没有收取过男团成员的任何费用,因此杨柠睿几个创始人至今仍处于未盈利阶段,“但我相信他们的能力,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没有付出一定没有回报。”

说到未来的打算,杨柠睿表示自己仍会以学业为重心,“现在对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可以在乐理、声乐方面给予Eles成员尽可能多的帮助。所以我现在在学校学习作曲,学习音乐制作,都可以尽可能地让我们的团队发展地越来越好。”在课余时间,Elec以及即将注册成功的AS经纪公司,就是杨柠睿的一切。

目前,杨柠睿作为AS经纪公司的联合创始人、Elec偶像男团的经纪人,正在努力探寻团队的多种发展,整体协作好经纪团队,借鉴他人经验,让管理体系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愿意为Elec付出自己的所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