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近1%收复3300点 白马股题材股双双起舞
12-11 15:3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创业板指收复1800点,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300点回补缺口,深市各指数涨幅均超1%。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白马股再度活跃,上证50指数涨超1%,深成指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8%,报收3322.20点;深成指上涨1.90%,报收11143.26点;创业板指上涨1.38%,报收1816.98点。

【盘面热点】

受利好消息刺激,大数据概念掀涨停潮,银信科技、荣科科技、久其软件、数据港、海量数据、汇纳科技、思特奇、先进数通、东方国信、天玑科技涨停,拓尔思、启明信息、荣之联、中新赛克等涨幅靠前。

早盘租售同权概念股走强,市北高新强势涨停,三六五网、昆百大A、世联行、国创高新等个股不同程度上涨。

新零售概念活跃,三江购物、中百集团、新华都涨停,人人乐、百联股份、国芳集团、合肥百货等个股均有拉升。

汽车行业盘中拉升,金杯汽车涨停,安凯客车触及涨停,亚星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众泰汽车跟涨。

细胞免疫治疗概念午后崛起,佐力药业、普利制药涨停,安科生物、亿帆医药、冠昊生物等亦有出色表现。

砷化镓概念午后走热,海特高新、云南锗业两只股票涨停,南大光电、三安光电、乾照光电等个股走强。

【趋势研判】

盘面上,受到国家大数据战略第二次集体学习的消息刺激,早盘大数据板块集体暴涨,板块内超10股涨停,但午后板块内出现一定的分歧,少数跟风个股纷纷开板。

而上周五高潮的次新股板块,领头羊药石科技大幅冲高维持震荡,而香飘飘高开被砸翻绿,对整个次新板块的做多情绪影响较大。同时移为通信封第2板被砸,随之5G概念集体回落,

新华都早盘封住第二板,成为新零售板块新龙头,但板块内其他个股跟风力度较弱。

策略上,指数再度集体延续反弹态势,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并没进一步升温。投资者仍可观察低位的芯片、5G等概念板块的人气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