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朝天扬帆”吊装空中“水晶连廊” 上游新闻下午4点直播
12-13 11:4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60截图-9863085_副本.jpg

△效果图。凯德集团供图

速速围观!国内首个“横向摩天楼”升空!位于朝天门的重庆来福士广场,被喻为“朝天扬帆”,今天下午将起吊“水晶连廊”!上游新闻将于下午4点正式进行直播。

重庆来福士广场的“水晶连廊”,位于重庆城市之心——朝天门,以超大型构件液压同步提升技术正式起吊,预计约一周吊至250米高空。

“水晶廊桥”也是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既刷新人们对摩天城市想象,也预示着这座城市地标即将挂帆起航。

nEO_IMG_1.jpg

△施工现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供图

3000余吨钢结构 提升高度堪称居世界之最

由凯德集团和星桥腾飞集团联合开发的重庆来福士广场,由八栋超高塔楼、商业裙楼和一座横跨天际的水晶连廊组成。8座塔楼微微弯曲呈“弧形”,通过曲线的形体面朝两江水流。风帆立面上的屏风构件,将营造出航行中鼓起风帆的效果。

重庆来福士广场的“水晶连廊”,长300米,宽30米,高约22.5米,实则是一座横向放置的摩天大楼,横跨于4座250米高的塔楼顶部,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由天际观景台、空中俱乐部和时尚餐饮区三大功能区组成。

nEO_IMG_3.jpg

△正在建设中的重庆来福士广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供图

水晶连廊横跨四栋塔楼,三段链接,两端悬挑,总用钢量1.2万吨,由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负责吊装。

水晶连廊将分三段,分三次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段连接提升重约1100吨,本次提升为中间提升段,地面拼装,单次液压提升净高度193米,堪称世界之最。水晶连廊顶部双曲异形采光幕墙,共约7000多片,底部双曲封闭铝板幕墙,多段整体吊装施工,开国内幕墙施工之先河。

据悉,预计明年3月起开始起吊水晶连廊幕墙,10月起吊水晶连廊内大型植物。

nEO_IMG_2.jpg

△施工现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