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人腹部隆起似孕妇 竟是12斤大肿瘤
12-13 14:1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医生们正在研究汤女士的病情。新桥医院供图

△汤女士腹部隆起。新桥医院供图

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该院普外科近日成功为一名58岁女性切除了重达12斤的腹部肿瘤。

10年前,江西抚州的汤女士就曾经在当地医院做过腹壁皮下脂肪瘤切除术。今年5月,汤女士在干农活的时候,突然感觉右腹莫名的疼痛难忍。

随后,汤女士发现腹部一天天隆起,就像孕妇一样。为此,她也受到了街坊邻居的取笑,这让她痛苦不堪。今年10月,汤女士辗转来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普外科,经腹部CT、超声、病理检查显示,她患上了恶性程度很高的子宫浆液性乳头状癌。而肚子隆起的原因,是腹膜后如西瓜般的巨大脂肪肉瘤。

通过术前CT检查,汤女士的巨大肿瘤约有224*104*209毫米,占据了大部分盆腔和腹腔,肿瘤将肠系膜上动脉向下移位,整个右肾被包块包裹起来,必须立即手术,否则进食和呼吸会进一步受到影响。

在普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专家,麻醉医师、手术护士的默契配合下,历时7小时,由普外科陈祖林教授、泌尿外科冯嘉瑜教授、妇产科陈莉萍医生等共同协作顺利完成了手术。术中出血2200ML,术中输血2800ml,出血量相当于一个人的一半血量。术后,汤女士终于摆脱了肚子上这个巨大累赘,过上正常的生活。

13日,汤女士到医院复查,一切正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