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购车族,重庆产14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了
08-02 16:0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九批)显示,本批次目录包括343款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31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5款,燃料电池汽车3款。其中,来自长安汽车、力帆、华晨鑫源、瑞驰等6家车企的14款车型入围。

 

免购置税车型续航多大于300公里

此次入选第19批目录的重庆车企有长安、力帆、穗通、华晨鑫源、瑞驰、恒通共6家。其中,长安汽车奔奔EV、尼欧Ⅱ等2款乘用车及一款纯电动封闭货车,力帆的LEMST EVJ300、820EV、力帆迈威、力帆轩朗等5款乘用车,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X30LEV乘用车及一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一款纯电动城市客车,重庆瑞驰等汽车企业有多款纯电动运输车入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目录上看到,此次入选的重庆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普遍都大于300公里。“这和针对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补贴政策新的变化有关,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将不再享受国家补贴。”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内主流新能源车企的主流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均迈入了300公里时代,有的汽车品牌最大续航里程都达到了500公里。

而7月31,财政部正式发布了关于节能,以及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对于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并即日生效。国家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意图不言而喻。

 

市级补贴最多为国家标准50%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最新发布《重庆市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为R≥300纯电车型约为同期国家标准的50%,其余车型为同期国家标准的46%。例如,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的纯电乘用车,国家补贴标准为5万元,重庆市级补贴标准为2.5万元。此外,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约为同期国家标准的20%。新能源货车(专用车)补贴标准,约为同期国家标准的30%。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约为同期国家标准的40%。其中,燃料电池类乘用车,最高补贴上限为8万元/辆。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新能源车型较同等配置燃油车型说,本就拥有大额补贴扶持,性价比颇高,再加上车船税减免带来的叠加效应,新能源汽车销售或将迎来“小高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郎林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