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观点集锦” | 崔东树:实体店仍是汽车销售售后的坚强堡垒
08-01 10:1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汽车4S店、汽车零售大卖场仍是汽车销售和服务的坚强堡垒,对促进消费满意度和提升消费体验,有重大的意义。”

在日前举行的2018汽车新零售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秘书长、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运用大数据思维,继续为线下实体店站台。他指出,通过汽车新零售模式的赋能,类似重庆汽博中心新名车广场这样的实体卖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买车、用车场景体验,而且为经销商带来显著的降本增效,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6.jpg

以下为他在本次高峰论坛的演讲内容的精彩节选——

作为新零售的一个模式,特斯拉、苹果、小米等非常重视实体的零售店,而且它们的实体店发展势头越走越好,目前制造业领域里很多的实体专卖店,仍然是风风火火。而我更看好的像蔚来、像特斯拉这样实体展示,给消费者一个体验的场所,这块对整个新零售的发展,

中国汽车现在产销达到2900万辆的这样一个规模,进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阶段,这个发展阶段可以体现为两方面,一个是入门级汽车消费更加的理性时尚;另一个是我们的高端消费力日益增强,就是豪华车的发展趋势达到一个高的水平。

大家可以看到豪华车这几年的增长速度,表现特别的突出,08年的豪华车只占到我们总量的3%的份额,只有几十万辆的一个规模,而在18年的时候,我们已经达到整个车市的8.5%的份额,应该说达到一个超高水平。

与此同时,我们豪华车中的豪华轿车、豪华SUV,两个品类都在全面的快速的增长之中,比如说我们的豪华轿车,在08年时只有2.9%,而18年达到5.5%,是持续的增长的状态,像奥迪宝马奔驰这类品牌,属于超强的一个表现,尤其C级轿车B级轿车表现的都特别突出。 在08年时候,豪华SUV就基本上还没有相应的比例,而到现在,豪华SUV已经占到了3%的一个比例,也体现了整个豪华SUV持续多元化发展的一个态势。

这是汽车消费升级的集中体现,消费升级必然倒逼服务升级,并最终实现用户体验升级,这决定了承载着为消费者提供场景体验、全程服务的实体店的功能,将更加不可替代。

从去年开始车市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认为现在车市面临着消费不旺的一个局面。所以我认为推动新零售,促进线上线下融合,让消费者更多地感受我们产品的魅力,更高效的激发消费需求,成为我们目前的一个重点课题。所以本次论坛,我认为以新零售为推动,拉动我们整个汽车消费,从而促进汽车消费的全面增长,意义极为重大。

中国正从一个以国际出口为主的重要世界工厂,逐步转向为满足内部消费需求的大国,汽车消费是目前满足消费最核心的一个推动点,也是最大的一个痛点。在中国整个的中国消费中,最差的就是汽车,你家里每家都有一套房子或每家有两套房子,但是我们不是每家都有一辆汽车,而汽车出行这种需求,我认为是日益强烈的,在与发达国家各方面对比来看,千人保有率在百台左右,也就是在有一半的家庭还没有车的情况,未来随着我们整个中国经济发展,逐步以内需为拉动,汽车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