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乡村基”发了个公司注销公告,还喊债权人办理债务清偿?官方回应来了……
09-26 16:07:2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一大早,一则“重庆乡村基快餐连锁有限公司”在媒体刊发公告,将其公司注销引发了业界不小震动。究竟是怎么回事?上游新闻记者连夜联系并采访到了乡村基方面的负责人,对方对此作出了解释。

注销公告称:经重庆乡村基快餐连锁有限公司股东大会研究决定,公司拟将注销。根据《公司法》规定必须在登报之日起45日内,请债权人到本公司办理债务清偿手续。落款为重庆乡村基快餐连锁有限公司,时间为2018年9月26日。

 “我昨天还在吃,也没看出来要倒闭了。”对于这一侧注销公告,外界对此满怀疑惑,如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杨宇慕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刚刚才在乡村基五公里店吃了饭,没发现餐厅有什么异样。

随即,上游新闻记者也来到了乡村基五公里店一探究竟。

虽然还没到用餐时间,但是店内已经开始做起了清洁。对于媒体刊发“注销公告”,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

为此,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乡村基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于“注销公告”,该工作人员给出了如下解释:

“乡村基总公司名为‘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重庆乡村基各餐饮门店经营管理的重庆公司全称为‘重庆兴红得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登报注销的‘重庆乡村基快餐连锁有限公司’一直没有用,依据公司法依法将其注销并登报公告。”

26.png

▲天眼查上显示的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图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注销公告所涉内容,并不影响乡村基正常经营服务。

乡村基,原来名为"乡村鸡"。英文缩写字母仍然采用CSC。乡村基餐饮集团是由李红女士、张兴强先生于1996年11月23日创建于重庆。创立初期,两位创始人凭着“做一顿好吃的饭,让您感受到家的温暖”朴实的经营理念,成为顾客最喜爱的中式快餐品牌之一。

目前乡村基集团旗下直营连锁餐厅,分布在重庆、四川、贵州、陕西、云南、湖北、湖南等地,年接待顾客1亿多人次。

25.png

▲天眼查上显示的乡村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企业关系图

9月21日,乡村基发布秋冬新品,新增11道网红菜品,这些新菜品也将陆续上市。

在外卖的助推下,中式快餐行业整体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品牌连锁发展成为未来趋势。

诞生于重庆的餐饮品牌乡村基,成立22年以来,一年接待超1亿人次。目前在重庆已有188家餐厅,全国门店数也突破了500家,每月平均不到3天就会有一家新店开业。

乡村基方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2018年乡村基还将在重庆大本营新拓店80家。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