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企业总融资余额1.88万亿,1012家债委会成立防风险
02-23 09:1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3日,来自重庆银保监局消息,截至目前,在对全市6000余户大额对公客户名单进行筛选的基础上,重庆银行业已实现对融资余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全部企业组建债委会。

据了解,债委会是针对债务规模较大的企业,由其3家以上债权银行及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协商性、自律性、临时性组织。其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研究确定对企业的增贷、稳贷、减贷、重组等信贷管理措施,分类制定服务方案,并实施一致行动。

截止到目前,全市共组建债委会1012家、覆盖6712家单户企业,融资余额达1.88万亿元,占全市银行业贷款总额的58.40%。其中,民营企业债委会536个,融资余额达7708亿元,占债委会企业融资总额的41%。

据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组建债委会的过程中,在支持优质企业、帮扶困难企业、退出僵尸企业,实现由“救急帮困”向“扶优降险”升级。并督导各债权行加强与政府、企业沟通,集体协商、一致行动,达成合作“最大公约数”。

同时,重庆银保监局强调作用发挥,推动债委会通过收回再贷、展期续贷、调整结息周期等方式积极增贷稳贷,帮扶企业(集团)61家(其中民营企业38家),累计为企业新增加贷款768.14亿元,覆盖制造业、房地产、投资管理和物流等多个行业,既有行业龙头、大型企业集团,也有处在转型过渡各阶段的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