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樱花正盛3~5月预计4万重庆人赴日赏花
03-21 18:54:1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21191953.jpg

日本静冈县河津樱近日进入最佳观赏期,得益于日本签证的放宽、航班增加、人民币升值等利好,旅游专家估算,2019年3月至5月初预计约10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花,重庆约有4万人 。

各大旅行社介绍,赏樱是3-4月份吸引游客去日本旅游的主要因素。目前日本赏樱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2月下旬以来,通过携程APP搜索日本赏樱、樱花等关键词人次环比增长了200%以上。

据统计,今年国内游客可以在线预订超过3000个日本赏樱度假产品。5-6天的日本赏樱自由行、跟团游,起价最低两千多元。一位重庆游客表示,他参加了一条2月13日的日本东京+箱根6日跟团游(4钻)河津早樱专线,人均团费约5000多元。

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有838万人次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同比增长14%,人均消费额22.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从去年3、4月份日本观光局披露的国际游客信息来看,樱花季赴日中国游客单月都超过60万人次。携程旅游专家预计,今年樱花季从3月下旬到5月初,预计有10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旅游,重庆游客约在4万人。在一些热门景点,预计3成以上国际游客来自中国。

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数据来看,3、4月份日本赏樱游人均费用约5800元,比去年5700元略高一点。樱花花期刚好连着清明和五一,小长假期间价格会有10%的增幅。

QQ图片20190321192024.png

旅游专家建议,游客乘船去日本赏樱可以降低出行成本。记者在携程APP邮轮平台上发现,3月中旬至4月底赴日赏花的邮轮航线多达数十条,4月2日从上海出发到鹿儿岛和福冈6天5晚的皇家海洋量子号价格仅3600元左右,相比赴日跟团游、自由行便宜两千多,甚至比一些赴日单机票价格还低。

专家预计,三月过后北亚航线会有新一轮邮轮旅游热潮,预计樱花季将有10万国内游客乘坐邮轮赴日赏樱。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