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 恐损失惨重
04-16 07:22: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消息,巴黎本地时间15日下午近6时左右,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失火区域集中在教堂中后庭正在施工修复的部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势凶猛,火焰窜入高空,甚至高于教堂尖顶。现场因地理形势狭窄,只能进入两辆救火车,且喷水设施很难达到大教堂高处的尖顶,高空有一架直升飞机巡逻,救火条件相当困难。

大约1个半小时后,巴黎圣母院中后庭的尖顶在大火中倒塌,目前教堂中庭的火焰依然高窜入空中。

根据法国媒体分析,由于火势集中在大教堂中后庭内部,此处的教堂建筑外部是小型花园,救火车和消防队员很难进入,恐怕火势很难快速扑灭。

大火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尚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巴黎圣母院珍贵的文物、彩色玻璃窗与艺术品在大火中损失惨重。

大量巴黎市民及游客驻足塞纳河边,焦急的观望火势情况。很多法国人表示非常痛心,不愿看到如此珍贵的历史建筑湮没在火海中。

原标题: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 恐损失惨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