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砸完3000万膨胀了?孙宇晨变身杠精,怼完王小川再怼王思聪:靠爹的还敢骂靠自己的
06-09 15:23: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以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成功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的90后孙宇晨又双叒叕上热搜了。

几天前,他自曝曾经被搜狗CEO王小川怒怼为“骗子”后,6月8日晚,他又连发三条微博怼王思聪“靠爹”。对此,有网友认为,孙宇晨在炒作,也有人对其表示支持。

怼王思聪:靠爹的还敢骂靠自己的

据悉,事件起因是王思聪在朋友圈骂孙宇晨。

随后,孙宇晨发微博称:“靠爹的还敢骂靠自己的,80后还敢骂90后,搞个直播就倒闭的敢骂还在创业的,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

1.jpg

 

据@梨视频 消息,这并非二人的首次“交锋”:五年前王思聪曾微博评价比特币是“忽悠”,随后孙宇晨在意义当脱口秀节目中回怼王思聪“高帅是假的,只有富是真的”。

对于孙宇晨的一系列举动,有网友表示支持:“毕竟孙宇晨现在比王思聪成功”。

也有网友认为孙宇晨过度炒作。

资料显示,孙宇晨是一名90后,也是数字货币波场币TRON的创始人,波场币是全球市值11大的加密货币。

本月4日,孙宇晨在微博和推特宣布,自己以456.78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54万元)成功拍得巴菲特慈善午宴,打破了这一午宴20年来的最高竞拍金额纪录。

巴菲特的天价午餐拍卖常年来受到全球网友关注,孙宇晨成功竞拍后,虽然数字货币市场紧接着便不太“买账”,狂泻7%,但孙宇晨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热度却高居不下。

孙宇晨如此受关注一方面来自外界对其身份及数字货币市场的关注,另一方面则来自他自己——拍下巴菲特午餐后,他开始在微博上活跃了起来。

怼王小川:他就是个打工者

孙宇晨早前自曝被搜狗CEO王小川怒怼为“骗子”的朋友圈被扒出后,4日,他更帖向王小川发起一场“三年之约”:“看看2022年6月之时,波场与搜狗市值孰高孰低?赌注100个比特币。”

4b90f603738da977138c6373aac20b1d8718e35b.jpeg

此外,孙宇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我觉得我跟王小川不具有可比性,因为我的身份是创业者,王小川的本质还是打工者。”

孙宇晨表示,我的企业和我们波场都是白手起家做起来的,王小川的搜狗,毕竟所有人是张朝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两个人的身份,并不具有完整意义上的可比性。其次,其实我在给王小川的回复里也都说了,科学家需要有科学发现,艺术家需要有科学作品,那么这个企业家,就需要有产品。其实衡量产品和业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这个企业的市值。

对此,搜狗CEO王小川近日评价孙宇晨“是一个营销天才”。

怼GQ何韬:与他聊天是对牛弹琴

随着孙宇晨的走红,其在2015年接受《GQ智族》的采访也被翻了出来。

“一个小城少年,靠着对声名的强烈渴望,完成了人生的一系列跳跃。”《风口上的孙宇晨》一文,以此开篇。

文章中,作者用大量的例子去写孙宇晨对名利的渴望,以及试图论证其深谙炒作之道,包括成为以抨击主流闻名的“校园意见领袖”,与蒋方舟一起登上《亚洲周刊》封面,旋即就将自己在人人网的用户名改为“孙宇晨|亚洲周刊封面人物”等。

正是这篇文章招致孙宇晨的不满。他后来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把我逆袭上北大一个本来挺励志的故事,写成处心积虑就是为了逆袭。我都无语了,觉得很奇怪,从我自己的角度,我觉得唯一的解释是,就是因为嫉妒。”

孙宇晨直言,嫉妒也很正常,“从世俗的角度,我可能比他(何韬)成功得太多了,他一时半会确实接受不了。也可能他确实不了解区块链,那时候2015年太早了,那个采访,我觉得是对牛弹琴,也是非常深度的采访,至少采访了三个月。”

“为什么我说是对牛弹琴?”在孙宇晨解释,因为后来报道出来后,以何瑫的智商,完全不知道我们在做啥,基本没提业务,只写了一句,据我们所知,孙宇晨的业务好像啥也没做。

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后,孙宇晨发微博称,“大陆主流媒体最大的误解是不了解我们实际业务构成”。

就在外界对孙宇晨议论纷纷之时,美团创始人王兴评价道:“孙宇晨或许可以提醒人们重新思考一下‘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

综合快科技、观察者网、凤凰网、AI财经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