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比平时多10万人
06-09 16:2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客流迎来返程高峰。重庆火车站将加开两对成渝高铁,17对渝万客专重联运行,确保市民方便快捷出行。

据悉,端午小长假返程期间,成渝高铁、渝万客专等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其中,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成渝高铁,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为4.9万人左右;今天预计发送7万人以上、比平时增长43%左右。针对返程,铁路部门除了对值乘的37.5对成渝高铁全线重联外,还加开了重庆北—成都东和重庆西—成都南两对成渝高铁。而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2.2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达到3.8万人以上、比平时增长73%左右。据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雷廷富介绍,今天对值乘的17对渝万客专动车组进行了重联,整倍扩充了运能。同时还增开了三对渝万动车,以确保旅客返程的快捷出行。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比平时增加10万人左右。除了成渝高铁、渝万客专,今天还将加开到汉口、南宁方向的动车,共计加开旅客列车17列。此外,渝贵铁路、西成高铁等热门线路的部分动车、也实行了重联运行,以进一步方便旅客的节日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