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刚刚,唯一买家出价1.33亿元!首届央视标王孔府宴酒公司破产拍卖
06-13 09:4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喝孔府宴酒,做天下文章”。1994年11月,孔府宴酒斥资3000万元,击败孔府家酒和太阳神,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一夜成名天下尽知!然而,24年后却沦为破产拍卖境遇。

6月12日早上,上游新闻·重庆商报以《首届央视标王孔府宴酒公司1.33亿元破产拍卖 已有意向买家》为名,率先在全国媒体报道了孔府宴公司资产破产拍卖,之后,《中国基金报》等媒体参与报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获悉,最新数据显示,6月13日上午8点40分,该资产的唯一报名买家C6063,对起拍价1.33266613亿元应价,这意味着该资产将以起拍价成交。不过,但“孔府宴”酒类方面的注册商标,未在此次处置范围内。

1.png

▲孔府宴酒公司拍卖图

四宗土地五项房产处置

公告显示,孔府宴公司破产管理人于2019年6月12日10时至2019年6月13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活动,由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监督。

拍卖标的物为孔府宴公司所有的土地、房产、构筑物、辅助设施、机器设备及商标等资产。

其中土地使用权四宗,均位于山东省鱼台县,土地面积约合计26.11万多平方米,五项房产面积合计约8.01万多平方米。

还有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机器设备,以及“孔府宴牌”等43件注册商标,此次起拍价1.33266613亿元,买家需缴纳保证金260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次。

此次对于买家条件,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2015年被裁定破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鱼台县鱼丰路198号,成立于2000年6月28日,注册资本10058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江廷华,经营范围白酒生产、加工及销售。

天眼查显示,孔府宴公司有股东38名,大股东为鱼台县国资委,占87.59%,其余为37名自然人,张敏芝、祝锋各占0.48%,其他持股比例更低。

公司目前处于吊销状态,旗下的二家子公司山东至圣孔府宴有限公司、山东孔府宴鱼台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也为吊销状态。

此次拍卖的由来是2013年3月25日,山东省鱼台县人民法院作出<2013)鱼破字第1-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鱼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担任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

2015年1月5日,鱼台县人民法院作出(2013)鱼破字第1-13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宜告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破产。法院查明,截至2013年3月25日,孔府宴公司资产总额为1.19亿元,公司负债高达2.71亿元,孔府宴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依法宣告其破产。

43件商标评估值14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孔府宴牌”等43件注册商标,均为闲置商标,这些商标证书载明的注册人分别为山东孔府宴酒厂、山东省鱼台县酿酒厂。

鱼台县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山东孔府宴酒厂、山东省鱼台县酿酒厂虽名称不同,但实为同一主体。根据鱼台县国有资产管理局2000年5月20日《关于山东孔府宴酒厂将全部资产、负债、净资产转给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的批复》(鱼国资字[2000]第18号),山东孔府宴酒厂的全部资产、负债、净资产已转给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因此,这些商标均认定为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持有的商标。

这43件注册商标评估值为14.19万元。为什么这么便宜?有关人士表示,这些为“孔府宴牌”酒类商标设置的防御性商标,未使用,因此,价格较低。而 “孔府宴”酒类注册商标,未在此次处置范围内,属于另外的资产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孔府宴”4个酒类注册商标在鱼台县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名下,该公司为鱼台县国资平台企业。

另据《新京报》6月13日报道,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因破产,其位于山东鱼台县的破产财产机器设备也于6月12日到6月13日拍卖,起拍价441.2329万元,有2位买家报名,截止记者发稿为止,尚无应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静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