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度中秋|大闸蟹成交额同比增89% 超四成被90后买走
09-12 15:0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J5ZIANQJ0T$J~F0(QWBOB1.jpg

明天,就是传统结束中秋节了,今年中秋有什么新的消费趋势?哪些商品最受欢迎?或许从大数据里能看一窥究竟。

3天月饼卖出近59万盒 重庆进剁手榜前十

记者从天猫获悉,9月3日至9月5日,天猫3天卖出近 590万盒月饼,总计3500万个月饼。若把3500万个月饼向上叠高,累计高度相当于2160个埃菲尔铁塔。

从品牌上看,成交额top10月饼品牌为(苏州)稻香村、美心、广州酒家、五芳斋、华美、杏花楼、金九等。

从城市来看,重庆人月饼剁手力不错,进去前十。Top10的城市为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杭州、苏州、成都、东莞、重庆、南京。

大闸蟹成交额同比增89% 超四成被90后买走

数据显示,整个8月,天猫上超过40%的“蟹卡”销量均由90后“承包”。

记者了解到,按区域划分,大闸蟹剁手力top10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天津、苏州、南京、成都、武汉。

FRE[WMD8GV9JQ`H0{N}}6_K.jpg

超600万海外华人购买中秋节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28日至8月30日三天内,天猫大闸蟹实物累计销售约62.6万只,大闸蟹提货券累计销售约150万只大闸蟹,大闸蟹成交额同比增速达到89%。

梨成消费者秋季首选 中秋苹果成销量明星

8月28日至8月30日三天内,梨的成交额同比大增282%。正值秋天,补水润肺梨成为消费者们的润燥首选。其中砀山酥梨最受消费者欢迎。

其次,这三天里,苹果累计销售近300万斤,成交额同比大增256%。不管是天水花牛,还是山西嘎啦都广受消费者欢迎,天水花牛更是凭借绵绵粉粉的口感成为中秋苹果销量明星。

此外,石榴累计销售超过800万个。红豆薏米茶卖出超8.7万件,同比增长4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