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新宣传模式,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将金融知识送“万家”
09-24 09:31:19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启动两周以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好相关工作,精心筹备,突出主题,形式多样,贴近民众,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一、进街道、商圈、企业,加大宣传半径

(一)走进街道。“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倡导理性消费投资”是今年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口号之一,浦发银行大坪支行积极参与大坪街道举办的“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日宣传活动,引导不同客户群体理性投资、树立投资理念,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同时,该行向公众进行防范金融诈骗教育、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和网络安全宣传。现场还开展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街道群众踊跃参与,得到街道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二)走进企业。浦发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走进重庆京东方智慧电子有限公司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期间,该行向京东方新入职员工普及基本金融知识,例如新版人民币与老版的差别和如何分辨新版人民币。此外,还向他们宣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保护个人信息的相关小知识,普及警惕金融诈骗和分辨传销的技巧。活动后,该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表示将留意自己身份证和银行信息,做到不外借,不注册不安全软件,不接触违规小贷。

图片3.png

(三)走进商圈。浦发银行重庆沙南支行走向三峡广场商圈,向来往市民发送金融知识宣传小册子,细心的讲解金融知识,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知识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了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图片4.png

二、创新宣传模式,将金融知识送“万家”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精心筹备,创新宣传方式及模式,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在轻轨、社区、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加大了宣传力度,将金融知识送至公众身边。

(一) 轻轨六号线全线覆盖到站视频广播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响应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浦发银行提醒您列车即将到站”,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轻轨六号线全线28站到站视频广播播出了金融知识宣传月的主口号,提升公众对活动的知晓度,据悉,轻轨六号线日均客流量达96万人次。


图片5.png

(二) 社区110民警框投放活动口号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在100个社区110民警框投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月口号:“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倡导理性消费投资保持冷静 珍惜幸福 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 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等,真正将金融知识送进万家。

图片6.png

下阶段,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增强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此外,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还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扎实落实到工作中,切实维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案例:

安全提示到位,保护客户资金

2019年8月,客户张先生持浦发银行借记卡至浦发江津支行通过VTM办理转账业务,转账金额10万元人民币,收款人:上海XX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运营主管在授权时,主动询问客户汇出汇款原因,了解到客户是从网上得知的该家公司,用途为投资拍摄电视剧,但其并不知道投资拍什么电视剧。运营主管直觉钱转出去了客户的资金安全会受到影响,耐心地向客户做了安全提示,随后客户表示回去和家人商量一下,了解清楚再做决定。 

此案例中,张先生仅从网上了解到上海XX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拍电视剧需要投资,从百度了解了一点公司的组成及营业范围就贸然决定投资10万,风险极大,同之前警方发布的非法集资类的诈骗案件类似。犯罪份子利用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散布某个项目的内幕信息,获取客户信任后再利诱其转账交易。银行必须强化网点工作人员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银行网点工作人员防范此类案件的敏感性和洞察力、主动细致地为客户分析风险点,安抚客户情绪,协助客户应对风险,才能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不受他人侵犯,维护银行良好声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