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易纲:央行数字货币会与电子支付工具结合,推出没有时间表
09-24 10:56: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就有关数字货币相关提问,央行行长易纲表示:

1.人民银行在2014年开始研究数字货币,目前取得了积极进展,数字货币会与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叫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一揽子计划。

2.数字货币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现金),不是替代M1或M2。

3.数字货币将来是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双层运行体系,数字货币不改变现在的货币投放的路径和体系,充分调动了市场的积极性。

4.数字货币坚持中心化管理,研发上不预设技术路线,在市场上公平竞争,竞争选优,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以采取现有的电子支付为基础衍生出的新技术,这样可以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设立了和市场机构激励相容的机制。

对于推出时间,易纲表示,现在没有时间表,还会有一系列的研究、测试、评估和风险防范,特别是数字货币如果跨境使用,还会有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避税天堂和知道你的客户等一系列监管要求。

原标题:易纲:央行数字货币会与电子支付工具结合,推出没有时间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