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九寨沟管理局:9月30日至10月6日门票售罄!2000人限制或持续至明年
09-30 08:56: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国庆假期临近,“九寨沟景区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九寨沟管理局 发布消息称,截止目前,9月30日-10月6日九寨沟景区门票已售罄,请广大游客朋友不要盲目前往!感谢大家对九寨沟景区的支持与喜爱!

2017年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九寨沟县漳扎镇,震源深度12千米。震后,九寨沟景区关闭进入恢复重建阶段。

从2017年8月9日至2019年9月27日,整整779个日夜,九寨沟景区的商户、旅行社及导游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九寨景区两年

地震十几秒钟的晃动之后,原有的一切都变了。

d6ca7bcb0a46f21fcf25e04332e2ef650d33aedd.jpeg

通往九寨沟景区和黄龙景区的十字路口,是川主寺镇。川主寺镇上一家投资3亿元的壹毛牦牛乐园同样受到严重影响。从2017年4月份开业到地震仅仅四个月就被迫关门歇业。被疏散的员工每月领取800元补贴,每月补贴额将超过20万元。

成都华夏国际旅行社导游冯双告诉AI财经社,截至目前,从成都出发去往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三日游票价单人980元起。

“去九寨沟景区的话要先抢票,你先微信转200元定金,抢到票后付尾款,抢不到票把定金退给你。”冯双告诉AI财经社。

冯双还表示目前牦牛主题乐园和镰刀坝草原暂时不开放,但门票价格依然为980元起步,原价显示1680元。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被称为“中国演艺第一股”的宋城演艺。从2014年5月1日在九寨沟打造大型实景演出《九寨千古情》,2015年4月,再出资8700万元获得九寨沟文化公司60%股权,将藏族原生态歌舞《藏谜》也纳入麾下。

2017年8月8日对于宋城演艺来说,同样是个不幸的日子。这一天,景区内部分景观建筑受损,一名景区实习女员工不幸身亡。随后8月9日,《九寨千古情》和《藏谜》宣布暂时停止演出。

在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宋城演艺独立董事俞勤宜表示,九寨沟项目经过一年的整改,已具备开园条件。而九寨项目的重新开业需要综合考虑九寨沟恢复情况、政府统筹安排和淡旺季特点、以及进入九寨的游客量等因素,只要九寨沟条件合适,宋城一定会第一时间开园。

刚从张家界景区调至九寨沟景区的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朱立告诉AI财经社,几乎所有服务都开始正常运营,但宋城演艺旗下的“经典”《九寨千古情》今日还没有开始公演。

“现在每天入园团体游客2000人,景区看到的游客很散,(虽然只是开放了85%的景区)预计能够容纳2万人左右,变化还是挺大的。”朱立表示。但华夏国际旅行社导游冯双却表示,今年到年底会一直维持每日入园2000人的情况,估计到明年可能会好转。

作为一家由阿坝州国资委绝对控股的公司,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8日,地震日刚好满11个年头。目前共有员工上千人。

2017年5月,大九旅集团称上市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IPO中介招标商为国泰君安。三个月后,地震来袭,按照合计310元的旺季门票,4万人/日接待计算,每日将损失1240万元,月损失将超过3.5亿元。

多次开放又关闭

2007年,“九寨归来不看水”的九寨沟被评为5A级景区,九寨沟县也被冠以“中国旅游强县”的称号。自此之后,九寨沟靠旅游业兴起,当地人也借旅游东风鼓了腰包。

受大自然“恩赐”,也时刻面临着大自然的“威胁”。

d788d43f8794a4c27127af88ca329fd0ac6e395c.jpeg

阿坝地区发生地震后,“重建”和“恢复”不断被提上日程。7个多月后的2018年3月8日,九寨沟景区宣布开放部分景观。开园首日截止12时,景区接待团队64个,游客767人次。

3个月后的7月1日,九寨沟地区爆发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九寨沟景区再次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在这三个月内,九寨沟景区(部分开放)每日仅接受2000名团客,若是个人游客,则需要通过特殊方式花费400元/人的费用。在知乎网站,有网友吐槽在诺日朗中心餐厅,竟然没有热水,买一瓶水要花10元钱,198元的自助餐还不如内地一半价格的好吃。

2008年,九寨沟景区同样受到“汶川大地震”的影响,这一年阿坝州旅游收入仅为17.42亿元,但在地震之后,游客的消费能力突然变强,冬虫夏草单次购入价超万元。

截至目前,地震对于景区是不是会造成永久性伤害,暂时还未有定论。

上游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九寨沟管理局、AI财经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