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凉好个秋,国庆黄金周哪些秋游线路值得去追?
09-30 11:5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黄金周临近,天气也逐渐转凉,不少游客选择在国庆假期来一场“赏秋之旅”。记者了解到,秋游一般从9月开始,10月、11月是最主要的出游时间,这期间正好遇上一年最适合外出游玩的长假国庆黄金周,因此秋游主题线路很受追捧,尤其是需要五天或以上时间的长线。




据同程旅游度假产品负责人介绍,秋游人群比较热衷寻找那些有着独特自然风光的目的地,尤其一些秋色迷人的地方。根据同程平台的预定情况,新疆喀纳斯风景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内蒙古阿尔山、四川稻城亚丁风景区、青海可可西里、大兴安岭、长白山、青海湖、桂林阳朔等都是热门的秋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10月的稻城平均温度是 6℃-19℃,早晚温差大,夜间平均6℃,需要准备防寒服或薄款羽绒服来保暖。这个时间的稻城亚丁,风景是一年中最美的,金黄色杨树林,红草地,以及点缀在山野草地的杂色野花,可以拍出水彩画一般的照片。记者查询所知,以“成都+稻城亚丁+新都桥+玛尼石谷+塔公草原双飞7日跟团游”线路为例,黄金周7天假期正好,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出发的团期比其他时间稍贵,如果游客可以选择10月3日以后出发,每人至少便宜200元;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能假期最后两天出发,价格接近“腰斩”。




国庆期间,受追捧的秋游线路还有“金秋长白+长春+长白山西坡+北坡+镜泊湖+哈尔滨双飞6日跟团游”、“金秋黄花沟+辉腾锡勒草原+同程牧场+响沙湾+鄂尔多斯双飞5日跟团游”、“长沙+黄龙洞+张家界+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天门山+玻璃栈道+夯吾苗寨+凤凰双高6日跟团游”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草原地区近年来一直颇受游客推崇,同程旅游等旅游平台相继推出了 “草原系列”线路,比如北京周边的“乌兰布统+‘京北第一草原’坝上草原”,其中的乌兰布统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景区内以草原、湖泊、沙地以及林地居多,充满浓浓的蒙古民族风情。此外还有内蒙古的“呼伦贝尔草原+希拉穆仁草原”、新疆的“祁连山草原+伊犁”等组合线路。此外,“坝上草原+塞罕坝+乌兰布统+北戴河渔岛海洋乐园+山海关古城+承德双高6日跟团游”、“青海湖+茶卡+翡翠湖+阳关+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城楼+丹霞+祁连草原+门源花海西北大环线双飞9日跟团游”等都是国庆黄金周期间游客预定较多的线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