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脱欧协议达成,英镑、欧元对美元汇率双双升值,欧美股市大涨
10-17 20:10: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受欧盟与英国就“脱欧”达成协议的消息影响,英镑、欧元对美元汇率双双升值,欧美股市大涨。

当地时间10月17日上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已与英国就新的“脱欧”方案达成一致。容克在推特上表示,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这是一项公平、平衡的协议,也证明了我们对寻求解决方案的承诺。

随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推特称:“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协议,让我们重新取得掌控权。”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鲍里斯·约翰逊还表示,英国议会应该在本周六完成“脱欧”,这样政府可以关注其他议题如生活成本、医保、暴力犯罪等。

受该消息影响,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超过150点,日内涨幅一度达1.2%,逼近1.30关口;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17日新高的0.793%;由于英镑和欧元的上涨,美元指数期货走低30点至97.49,刷新两个月的新低。

与此同时,股市大获提振。欧洲股市大涨,德国DAX指数涨0.87%,英国富时250指数涨0.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600银行指数涨1.8%。美国股指期货大幅拉升,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涨0.47%,纳指期货涨0.53%。

3.jpg

本周,随着布鲁塞尔和伦敦的谈判不断有消息传出,英镑随之波动起伏。在经历了周三的巨幅震荡后,英镑对美元站稳1.28关口。

上游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第一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