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早教市场调查①|知名早教机构爱乐乐享接连闭店,时代天街店涉退费数百万元
10-23 19:3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面向0-6岁孩子的知名早教品牌爱乐乐享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关店,包括北京、成都等多地,有单个门店涉及退费上千万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任重公开发文称“陷入运营危机和资金链危机”。

据其官网显示,爱乐乐享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50家专业的早教中心,遍布全国28个省市地区。目前,该机构在重庆的门店情况如何?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重庆店4月已闭店 涉及退费数百万元

“重庆店的两家店是在4月闭店。”10月23日,爱乐乐享重庆龙湖时代天街店家长周先生回忆,今年4月18日,有家长带着孩子去时代天街店上课,才发现大门紧闭,老师和工作人员都不知所踪。

▲爱乐乐享龙湖时代天街店已关门

此前,周先生为两岁多的儿子在该机构购买了上万元的课时,如今还有一大半没用,机构就闭店。

他和家长们在爱乐乐享龙湖时代天街店关门后,一直和机构交涉,后来在4月21日和22日复课。授课老师均为新聘任老师。此后,龙湖店再次关门。

家长彭先生说,时代天街店第一次闭店时,爱乐乐着称老师集体辞职导致停课。“但老师却说该机构拖欠老师工资已久。”

有家长给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出示了一份会员统计表,仅在龙湖时代天街店就有超过1000名家长报名了爱乐乐享的课程,且没有上完课。

QQ图片20191023193705.jpg

▲家长出示该店需退费学员表

“预计龙湖店涉及退费总金额超过500万。”维权群里的家长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说。

此外,据媒体报道爱乐乐享在北京、成都多地出现闭店情况,包括公司直营店也闭店,有些店涉及退费上千万元。

重庆店加盟公司已被列为失信公司

采访中,家长们称此事或早有征兆。该店在关店前半年,一直在做大规模促销活动,原本108节课收费1.8万元的价格降价到了1.2万元左右,甚至还出现拼单、99元买4节课等促销。

据了解,爱乐乐享龙湖店隶属于重庆贝睿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贝睿),是爱乐乐享早教品牌的加盟商,其旗下还有另一家位于恒大中心的爱乐乐享门店。两家门店均已在4月关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天眼查看到,重庆贝睿于2013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50万元。公司在2018年11月出现了投资人变更,有两人退出,股东剩下陈吉利、孟洁、刘宇峰。

目前重庆贝睿的法人代表名叫孟洁。家长们曾向孟洁讨要学费,但她却表示去年离婚后财产分割,无力偿还欠款。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卷入233件法律诉讼。不仅欠家长学费,还拖欠龙湖时代天街的商铺租金。

“大约有300位家长起诉了该公司。”维权群一位家长说。

10月23日,记者在该店门口看到,目前该店已接到多张法院传单,传单贴在店门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