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红胡子:俞渝李国庆大尺度互撕——架可以吵,不可这么吵
10-24 21:43:56 来源:上游新闻

3de23fa6af9066a2a4860554ac4a5897.png

李国庆上节目,冲冠一怒摔水杯,说老婆逼宫让他扫地出门,没法忍。俞渝沉默数日,终于在23日晚间爆发,基本将李国庆的脸“撕烂”了。

李国庆、俞渝,夫妻,联手创办当当网。当当网曾经是中国互联网的一面大旗。但两口子在一家公司,都是老大,不知道听谁的,这不,公司吵完家里吵,家里吵完家外吵。不仅吵出了热搜效果刷屏效果,吃瓜群众连冬瓜都不放过。

这吵可不是炒,这是纯粹的互撕。俞渝撕李国庆,不仅说他家暴脾气差,不管孩子钱乱花,连李国庆死去多年的老爸都被俞渝拉出来撕了,而且,咳咳,连内裤里的病也给披露了出来。李国庆也不管不顾了,反手撕俞渝也恨不得用尽恶词,不仅说她是武则天,而且,还威胁说手里有俞渝的等等丑闻。

撕到这个份上,第一个受伤最重的估计是他们的儿子,全国人民看父母无底线的骂战,想想都难受。

其次受伤的应该是吵架的这二位。当然,他们都说相互忍了20多年了,现在是忍无可忍,不能再忍。这一次的一吐为快,不知道冷静下来会不会真的有快乐感。

不过,作为吃瓜群众,是断不了二人的家务事的,老话都说了,清官对这种家务事也断不出个谁是谁非。所以,我们无需讨论谁是谁非,谁好谁渣。但有一点,两人的相互爆料,单不说是否是事实,但这种骂街式的方式,都已让对方的人设崩塌。

这可不是小事。毕竟,他们各自已经不仅仅代表的是自己,他们各自代表的还有各自的企业。因此,第三个受伤的,是二人的企业。

我们知道,企业创始人或者说企业的主要掌舵人的人设、品质与形象,对于企业来说,这是品牌的一部分。他们的言行举止、过往未来,都关系着企业形象,从品牌可以计价的角度说,他们本身的形象是可以计价的,但这一次的相互诋毁,无论事实真相如何,他们为企业带来的品牌形象已经减值。对于各自公司的股东来说,这是损失。

仔细想想,李国庆面对采访的暴怒一摔,是对此前两人在明里暗里达成的妥协或者说心理协议的一次毁约行为。李国庆也应该预知到这样一摔的后果:既然你不仁就不要怪我不义。没想到的是,俞渝的不义比想象的还要更猛烈些,差不多拔光了李国庆的底裤;转身,李国庆再度爆料。

两个成年人的冲动,就这么你来我往,往后,应该还有多个回合会曝光在吃瓜群众面前。作为公众人物,特别是各自有知名企业的公众人物,这种小孩子式的你来我往,基本是杀敌一个自损一千。

那么这个架该怎么吵呢?

最好的方式当然是不吵。既然吵起来了,李国庆应该想到以俞渝绝不妥协的性格,对方会猛烈回击。考虑到自己重新创业的企业品牌形象,接下来其实应该有公关思维进入到后续事件的发酵过程中,将此事尽量弱化,降低对方愤怒值。可惜,李国庆没有。

而俞渝,果然进入暴走程序驱动状态,以抓脸的方式进行回击。如果同样考虑到当当网的品牌形象,俞渝就是反击,也应该有公关思维或者团队介入,对反击内容设限,而不是赶尽杀绝不死不休的状态。

可惜,双方都没有这么做,只是不知道他们的股东们作何感想——对当下以及未来。

事实上,娱乐圈对付这种事,还是有范本的,比如范冰冰与李晨分手: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比如马伊琍与文章:往后,各生欢喜。

过往不究,未来可追,俞渝、李国庆,何不也来一场“往后,各生欢喜”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