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 “双料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中欧合作大皮卡长安凯程F70全球同步上市
10-28 18:2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028182423.jpg

在重庆云阳县,它成功挑战“万里长江第一梯”,最终以2分45秒73爬坡729级台阶,刷新中国皮卡登梯纪录;在无改装的情况下挑战原地定点漂移,最终以1分钟内漂移14圈的成绩获得“规定时间内定点漂移圈数最多的(皮卡)汽车”……这款皮卡凭啥那么牛,一举斩获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10月28日,长安凯程F70以北京为主场,覆盖全国60多个地区及海外主力市场同步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含国五、国六、柴油、汽油等24种状态车型,价格区间为9.28万元-13.98万元。这也是全球首款上市即荣获“双料”基尼斯纪录认证的皮卡产品。

“双料记录” 新车瞄准全球高端皮卡市场

硕大的多边形中网边缘由两亮黑色饰条装饰,几乎垂直向下设计的车头,配上越野风格浓郁的前包围,粗狂野性、肌肉感十足……这便是长安凯程F70。

而新车在产品性能、及稳定性及操控性上则做到了“极致”。新车连续刷新两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全球首款上市即荣获“双料”基尼斯纪录认证的皮卡产品。

QQ图片20191028182412.jpg

据了解,长安凯程F70匹配强大的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索密克前双叉臂悬架系统,伊顿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具备行业领先的接近角离去角、230mm最小离地间隙、100%的爬坡性能,使长安凯程F70从容应对陡坡险道,翻山越岭“如履平地”。而由“PSA底盘大师”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联合调教的底盘系统,日本索密克提供的全底盘硬件,同时整车配备ESC稳定系统,使得其底盘堪称目前国内皮卡车型中的佼佼者

同时,长安凯程F70还拥有1930mm车宽、1220mm轮罩间距,1600*1595*500mm货厢尺寸,全面领先国内同级别皮卡。车身镀锌及全车防腐设计,可实现整车10年以上的防腐能力,高湿、高腐蚀环境应对自如,可实现量产皮卡最大900mm涉水深度、3.5T拖拽能力、1T承载能力等。

“这些性能的突破将在未来的极限挑战中一一得到验证,” 长安凯程研发中心主任、长安凯程F70项目总监雷应锋表示。

历时5年 中欧强强联合打造“重磅”之作

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智利驻华大使 Luis Schmidt、利比里亚驻华大使Dudley Mckinley Thomas、长安汽车常务副总裁袁明学、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张竞竞、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刘正均、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罗志龙等悉数到场,足见这款皮卡对于长安汽车的战略意义。

QQ图片20191028182426.jpg

长安凯程F70是由长安汽车与国际知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强强联合,基于全球用户需求开发,历时5年,领衔全球1000多名顶尖技术专家,同时深度链合中、法、美、德、日等全球顶尖供应商资源打造而成,是一款真正意义的全球皮卡。

长安汽车常务副总裁袁明学表示,长安凯程F70长安汽车与PSA集团共同研发、共享平台、共拓全球市场的合作新模式下,诞生的首款全新产品,该款车型的上市,标志着长安凯程产品结构转型取得的重大突破,也将承载起双方开拓全球皮卡市场的战略目标。”

作为一款以全球法规标准开发的大皮卡,新车通过了长安CA-TVS与PSA集团双体系验证,满足欧盟ECE法规要求,历经“52℃高温”、“-40℃高寒”、“5000m高海拔”、“95%高湿”、“1000万公里高里程”五高测试,通过上百种极限路况,不仅满足欧洲严苛的造车标准,同时适应东亚等严苛的用车道路及环境,实现全球100多个国家畅行无阻。

面向全球 售价9.28万元-13.98万元

长安凯程F70充分满足全球用户多元化、多行业、多应用场景的需求,产品谱系齐全。此次活动率先发布24种状态车型,国V、国VI、汽油、柴油兼具,价格9.28万元-13.98万元。现有平台目标为,年产销突破10万台。

QQ图片20191028182416.jpg

未来平台将延展推出更多车型,涵盖汽油、两四驱、单双排、长短轴、手自动、右舵车型、N1/M1类、板簧/五连杆设计、电动皮卡等19种车型、100余种状态,提供多达12种语言的多媒体车机系统,辐射亚洲、美洲、非洲等全球市场,满足全球用户全方面需求,实现年产销20万台。

同时,长安凯程提出4年20万公里行业领先超长质保及“价格透明”、“时间标准”、“品质保障”、“快速响应”、“服务专业”五大服务承诺。

或持续增长 高端皮卡市场走俏

虽然眼下车市正遭遇寒潮,但皮卡细分市场却实现了逆势上扬。数据显示,2018年皮卡总销量达到了447985辆,同比增长13%,创下了我国皮卡销量的历史新高。

皮卡销量的增长,一方面来自于政策“解禁”利好,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其自身能拉人载货,越野性能强的产品特性,其更能满足乡镇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不过,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于皮卡的设计、研发也提出了更高期许。在这一背景下,皮卡高端化就成为了应对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

据第三方机构预测,未来5年,全球市场对中型皮卡和商用车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事实上,不止是长安凯程,今年年初,福特汽车牵手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8月30日,长城汽车全球第五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其“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在该基地亮相。今年,是长城的“全球化”战略年。按其皮卡的全球战略规划:1,销量第一;2,明年年销售20万辆;3,2025年全球累计销售300万辆。未来,长城将与福特、丰田在皮卡领域三分天下。在成都车展上,上汽、江铃、北京汽车等也纷纷推出最新皮卡车型。10万-20万元价格区间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