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躺着挣钱!重庆出租车装上共享按摩椅,司机每年可多挣2000元
11-04 19:1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4日上午,市民何先生乘坐李师傅的出租车时,惊奇地发现出租车的副驾驶位置竟然安装了按摩椅。“一边坐车一边享受了一会儿全身按摩,不错的选择。”何先生说,这一创举值得推广,在很累的时候按摩一会儿,人很轻松。

记者获悉,北上广深、天津、青岛、福州等城市已有部分出租车安装了这种共享按摩椅,扫码就可以享受按摩了。

共享按摩椅 90%乘客叫好

4日下午,李师傅驾驶出租车来到中央公园,记者见到了出租车副驾驶座位安装的电动按摩坐垫,这种按摩坐垫和平时见到的按摩椅一模一样。

QQ图片20191104192404.jpg

乘客坐到副驾后,可以根据提示扫二维码选择套餐,例如唤醒身体套餐是5分钟,收费3元,放松身体套餐12分钟收费5元,舒张筋骨套餐是20分钟,收费8元。

QQ图片20191104192014.jpg

“这也算是共享经济的一种吧,都是第三方收费,主要是对乘客提供多元化的、个性化的服务。”的哥李师傅说,这个按摩座椅他才安装10多天,乘客可以免费体验2分钟,乘客的反馈效果很好。

李师傅告诉记者,这种出租车专用按摩椅,是一家公司提供给他试用的,从试用的效果来看,90%的乘客都说好,特别是试用2分钟后的乘客,大多数都会选择再按摩一段时间。“坐车近的乘客只体验,坐车远的乘客扫二维码选择套餐,按摩几分钟。”

多个城市出租车安装按摩椅

去年5月,青岛450多辆出租车安装了这个按摩座椅,海博出租车公司表示,共享按摩椅出租公司并不直接收费,车辆安装按摩座椅目的是提升出租车的个性化服务。

同样是去年,福州部分出租车上也安装了共享按摩椅,温州也有200辆出租车安装按摩椅。郑州、洛阳的出租车也已安装了共享按摩椅,郑州计划要在6000辆出租车上安装按摩椅,洛阳计划约4000辆安装共享按摩椅。

此外,记者获悉,全国多个城市包括北上广深、天津、成都、济南的部分出租车都安装了按摩椅。

收费五五分成 驾驶员可增收

记者获悉,按摩椅由生产商家提供,驾驶员不直接收费,乘客自愿扫二维码选择套餐,收费后驾驶员和商家五五分成。

QQ图片20191104192354.jpg

温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车邵道义说,当地安装了按摩椅出租车的驾驶员,目前每月可以增收100-400元。

重庆主城区另一辆已安装按摩椅的出租车驾驶员张如军说,如果按最低的套餐3元收费,平均每天有5单,一天能赚7.5元钱,一个月200多元钱,一年算下来有2000元以上,也不错。

重庆一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从其他城市的实践来看,这一共享经济新模式还是比较受出租行业欢迎,如果按每天5单计算,一年可为驾驶员增加收入2000至3000元左右。“当前网约车对出租车的冲击很大,很多人不愿再开出租车,共享新模式如果确实能够增加司机收入,将对留住出租车司机、纾解城市交通构成利好。” 他说,共享按摩椅涉及到利益分配,安不安装共享按摩椅,公司不会主动推广,驾驶员自愿安装。

监管:不影响安全就可以

在监管方面,车载按摩椅属于新生事物,多数城市对此暂时没有明确规定。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租车加装共享按摩椅,这是一个新生事物,目前的条例对出租车是否可以安装并无规定,只要不影响安全和车容车貌应该允许存在的。

至于按摩椅的安全问题,厂家表示,这个只是加装了一个坐垫,并不影响系安全带。大多数体验者体验后也表示,影响不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