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2020年前解决与嘉士伯同业竞争问题
11-08 14:14: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6日,在重庆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中,重庆啤酒董秘邓炜出,“2020年前,彻底解决嘉士伯在中国与重庆啤酒的同业竞争问题。”

重庆啤酒原控股股东为重庆啤酒集团。2009至2013年期间,全球第三大啤酒商嘉士伯集团经过多次增持,以60%的持股比例成为重庆啤酒第一大股东。

2013年嘉士伯要约收购时做出解决同业竞争承诺,嘉士伯会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嘉士伯仍为第一大股东,持有重庆啤酒42.54%股权。第三方数据统计,重庆啤酒在重庆区域占有率为83%左右,四川区域为9%左右。

当年完成收购交易之初,中国啤酒消费升级刚刚开始,进口啤酒销量持续走俏,国产啤酒却因品牌影响力和体制约束等原因艰难转型。主打中档以上啤酒市场的嘉士伯,被认为能够帮助重庆啤酒整合资源,并抓住消费升级的时机。

“高端化”成为啤酒市场近年来一大趋势,也是重庆啤酒被嘉士伯收购后不断推进的发展战略。

重庆啤酒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30.25亿元,增幅不足4%;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54%。公司认为,这得益于产品高端化和创新振兴核心啤酒上的一系列动作。

今年1月,重庆啤酒新任董事长罗磊首次亮相时就曾表示,“同业竞争的问题涉及到重庆啤酒和嘉士伯两个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问题,公司会在适当的时候通过正式途径按照法律法规来披露。”

考虑到啤酒行业集中度提升和竞争加剧的局面,海通证券一份研报分析认为,当下是嘉士伯“资本注入的窗口期,早整合早受益”。

上游新闻综合自界面新闻、啤酒工业信息网、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