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高速路上边开车边看电视还有大道理 :能够预防疲劳驾驶
11-08 11: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7日,驾驶人何某在高速路上边开车边看电视,被执勤的执法人员抓个正着后,何某竟然辩称“看电视是为了不瞌睡”。

当天19时28分许,执法人员在沪渝高速澄溪收费站对刚驶出收费站的渝Axxxx号轻型厢式货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车仪表台上放着手机,正在播放电视连续剧。

执法人员随后对驾驶人何某进行了询问,一开始何某狡辩抵赖,称自己没看电视剧;执法人员向其出示拍摄的证据后,何某又辩解称自己只是在听电视。

在执法人员对何某进行安全教育时,何某居然称“看电视不瞌睡,能够预防疲劳驾驶。”

执法人员对何某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险和危害性,希望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负责,对其他交通参与者负责,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最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何某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特别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在驾驶过程中,要集中精神,切忌分心他用,事故只在一瞬间;如果感觉疲倦,应及时到服务区或者就近收费站下道休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