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活动|35个项目团队开展路演 最少投资50万元
11-08 21:5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8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9重庆英才大会之一的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现场,一个路演项目只需要50万投资,被评委“调侃”,是这次路演投资最少的项目。

6180A224-00CF-463D-A096-677C2B7A3E3B.jpeg

上午11时许,记者在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现场看到,一名参赛选手正在介绍的新能源汽车变速器项目。“我们的DCV动力总成系统能在全电动、混动、燃油车上使用……竞争优势明显。”经过PPT推介后,评委给出了很忠恳中肯的评语。

另一个路演项目,更让原本紧张的会场轻松了很多,一个新能源项目,参赛选手表示只需要50万元投资就可以实现量产,一名评委都十分吃惊,“其他的项目多则一两千万元投入,少则几百万,而这个项目只要50万元。”评委“调侃”说,这是本次路演投资最少的项目,还半开玩笑的让前来洽谈项目的工业园区、引才机构、风投机构赶紧签约。

记者获悉,这次路演活动从今年8月份启动项目征集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1500个项目报名,经过前期专家评审和层层选拔,最终有35个项目参加的现场路演洽谈。

2019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介绍, 35个项目中,境外项目23个,国内项目12个,项目来自“英才杯”7大赛区6~10名的项目与 “重庆英才网”官网报名项目,经全市各区县筛选出对接意向较强的项目作为备选项目,由组委会成立的专家评审组筛选出的最终路演项目。

路演洽谈活动分为智能制造及科学技术、文化健康及第三产业两个主题专场,采用“5+3”的形式进行路演,即主题演讲5分钟、互动提问3分钟。

每场路演洽谈活动共邀请150余人参加,主要包括:境外高端创新人才,国内高端创新人才,区县经信委、工业园区、引才机构、风投机构、市内企事业单位等相关人员。

记者获悉,本次路演活动非常注重转化与落地,在路演洽谈活动,组委会设立了对接洽谈区,邀请需求单位与项目团队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重庆。同时,报名项目通过前期,还和全市40个区县进行了初步匹配,部分区县、投融资机构、园区对20余个项目有合作意向且开展对接。同时,每场推介会还分别邀请10名区县经信委代表、21名工业园区代表、26名风投机构代表等意向接收单位参加项目路演洽谈活动,进一步促进供需双方对接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