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专访|水滴公司合伙人许坚:将在渝打造全国最大新型保险公估服务公司
11-08 18:3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日, 2019重庆英才大会专项活动“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在重庆互联网学院召开。北京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滴公司”)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独角兽,本次英才大会后,他们将在重庆落地保险产业相关服务项目。“立足重庆,辐射中西部,为市民提供更快捷的服务。”水滴公司合伙人许坚在会后接受专访称。

水.jpg

重庆人才密度大,有培育独角兽企业的土壤

“我觉得培养独角兽企业,土壤很重要,而重庆整个产业基础较好,包括人口的基本素质。”水滴公司合伙人许坚表示,培育高科技元素的独角兽企业需产业基础,以及人才。“重庆市具有人才密度优势,且政府重视人才。”

他说,重庆市是中国西部地区的金融高地,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落地重庆的项目正在推进中,我们对于立足重庆谋发展充满信心。”

许坚还谈到将项目落地重庆的契机。他说,当时在考虑中西部布局,考虑了多个城市,其中重庆地方资源、市场配置、人员属性等综合因素较好。“首先是重庆重视服务产业,且提倡新型服务业,于是我们以此为契机,贴合本地发展趋势,将项目落地重庆。”

经过初步洽谈对接,水滴公司的在重庆的保险产业相关服务项目正全力推进中。

拟立足重庆,打造全国最大新型保险公估服务公司

采访中,许坚谈到,他们拟立足重庆,打造一家全国最大的、具有科技基因的新型保险公估服务公司,并探索逐步在重庆建设落地一个科技型、创新型的保险服务集团。

保险公估是保险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我国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的进一步提高,保险公估行业展现出广阔前景。但目前中国的保险公估业由于起步晚、规模小,无论是专业化程度还是管理水平,与市场的期望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普遍都面临数据、信息、资料缺乏和管理弱等问题。

“保险公估服务市场将是一个数百亿级的市场。”许坚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重庆打造一个保险公估公司,建设保险科技产业闭环,提升行业合作交流的凝聚力,为重庆市建设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发挥积极作用。”

具体而言,我们将通过包括智能客服、智能理赔理算等技术体系搭建,以及大数据运营、反欺诈风控等系统数据化的运作,挖掘公估行业的科技潜能,拓展保险+互联网的广度,探索将保险公估端从线下向线上转移,提高行业整体效率,节约社会资源,为市场提供更为全面、便捷和个性化的公估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