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专访|科信美德CEO王锦刚:独角兽企业落地的核心是人才
11-08 18:1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专项活动“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在重庆互联网学院召开。北京科信美德参加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因开发研究胰岛素的升级替代品(已通过临床一期),运用于糖尿病治疗,为“医药独角兽”。峰会上,科信美德CEO王锦刚接受采访,围绕“如何引进独角兽企业”发表了看法。

引进独角兽需针对不同行业人才特点,制定相应政策

“我觉得做创新项目重要是选人,选对技术,更重要是建立一个很好的志同道合的团队,这可能是独角兽发展的一个基因。” 在王锦刚看来,创新是少部分人的事情,决不是大规模,这些小的愿景、小的追求大家聚集在一起实现愿景,为各自的梦想共同奋斗。

QQ图片20191108181445.jpg

他认为,独角兽企业具有几个关键性的要素,一是人才,二是技术,三是资本。“根据这三个因素,引进创新独角兽企业进入到重庆,重庆英才大会能发挥重要作用。”

王锦刚表示,独角兽企业落地的核心是人才,制定根据独角兽企业更高端、更有效的政策,才能吸引这些企业进入重庆。在他看来, 引进独角兽企业团队落地重庆,需制定包括人才技术和资本在内的一整套政策。

对此,王锦刚建议,各单位及部门可以明确针对各个不同行业的人才特点,制定出相应有效的政策,来鼓励独角兽企业进入重庆,能够在重庆落地项目。“另一方面,政策能够保证独角兽项目得到有效的资金、政策支持,让企业能够在重庆实现快速发展。”

他举例,“相关政策”一是产业政策,二是优先人才的政策。“或许是股权机制,税收机制等等。”

重庆有良好的创业环境,将在渝落地研发中心

“重庆有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已经出台针对不同领域的政策,尤其在生物医药领域。”王锦刚举例,重庆在部分领域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优势,拥有完备的工业体系。

例如在生物医药这方面,很多优秀企业纷纷落地。王锦刚称,他们企业跟重庆科瑞集团等企业已经有部分合作,同时已经和重庆企业共同建立了一个国家级研究中心。

“希望借此机会,和重庆、乃至全国的独角兽企业进一步交流,深入了解重庆的政策,未来,我们或在重庆建立儿童药和生物药基地、以及研发中心。”王锦刚说。

作为独角兽企业,王锦刚也就“企业管理模式”提出了建议。

“企业在创新上,可‘土洋结合’,建立自己特有的人才体系。”王锦刚说,独角兽企业选择合作伙伴是第一位,尤其是领军的一些关键技术的专家。“最好大家有一个共同目标,建立和完善一种有效的股权利益关系,创造一种更好的服务。”

在投资领域,他建议独角兽企业投资“参与不主导”。“投资按照科学的发展规律来开展,遵循科学家选择,并提供支持和帮助,建立一个包容的心态是个重要的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