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用打飞的,白象街就可以买正宗日本传统工艺品
11-08 16:5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8日,日本传统工艺品直营店在白象街开业。白象街作为老重庆记忆,如今已成为热门老街之一,同时也是渝中区热门景点之一。据了解,这是日本传统工艺品直营店在中国的首店。届时,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在重庆看到本土工艺品,还有更多国际化的伴手礼可供选择,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体验。

QQ图片20191108170019.jpg

“去年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均进行了日本传统工艺品展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重庆是日本传统工艺品销售最好的城市,超过了北京和上海。因此,今年工艺品直营店首店选择在重庆落地,希望能向更多的人传递传统工艺之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日本传统工艺品直营店带来了200多种产品,囊括了陶器、漆器、织物、木工等,例如阿波和纸、濑户印染烧陶、博多偶人等。

QQ图片20191108170014.jpg

在世界各地,传统手工艺如何保留和传承一直是难题。在日本,传统手工艺面临着失传和没落的危机,因此成立了传统的工艺品产业振兴协会,帮助匠人们推广与销售工艺品,并助力他们走向海外。而在中国,传统手工艺也有着同样的困扰,不少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再高高在上,而是转变为旅游伴手礼,向游客们传递当地的传统工艺和文化。

QQ图片20191108170004.jpg

白象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白象街是重庆历史风貌街区之一,开街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通过引入国际工艺品店,可以推动旅游礼品多元化,进一步丰富大家的选择。”他介绍,引入国际礼品店除了提升旅游体验,同时也能向大众展示海外手工艺保护和传承的方式,传递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礼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礼品行业销售收入已达19580亿元,之后呈现不断增长趋势。到了2016年中国礼品行业销售收入突破3万亿元,截止至2017年中国礼品行业市场销售收入增长至3455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以及国内旅游升温,旅游礼品市场也将迎来发展机遇。重庆作为新晋旅游热门城市,多元化的旅游礼品将进一步增加其吸引力。此外,海外工艺品在此开出直营店,也为文化交流提供了窗口,有利于国内旅游礼品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